自助餐如何吃得营养又不浪费?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大力提倡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的大背景下,自助餐在更多场合受到推崇。那么,自助餐如何才能吃得好,又不浪费?记者采访了有关**。

“我们的目标是‘饿得扶墙进,撑得扶墙出’!”南宁一名大四学生丁丽芳脱口而出的这句“自助餐经”,在年轻食客中广泛流行。“为了吃够本,我们几个都不吃早餐,就是为了自助餐能多吃点。”丁丽芳笑着说。

“吃不够本心里不舒服,吃太多了胃又不舒服,左右都是一个不舒服,那还不如放开来吃。”广西民族大学的刘梦云认为,自助餐就是图吃得痛快,“我们吃的不是东西,吃的是满足感。”

记者了解到,在*近“节俭风”影响下,多地公务用餐也开始提倡自助餐。

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曾大文认为,原则上,自助餐是顾客吃多少取多少,可避免浪费。不过,不少消费者还是不能从从容容地享受自助餐,尤其是年轻人和儿童。他建议,消费者*先要摈弃“不吃白不吃,不吃就吃亏”的观念。此外,每次不要取太多食物,以免等到发现真正喜欢的食物时,可能已经吃不下了。更重要的是,取的太多、吃不了还造成浪费。同时,他建议自助餐厅采取张贴宣传资料等措施,引导顾客用好自助餐。

“自助餐吃太多也是浪费。”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烹饪**何逸奎指出,有的消费者吃自助餐时,不停往嘴里猛塞各种食物,看起来都吃进肚子了,事实上超出人体营养摄入标准,吸收不了、造成营养过剩也是浪费,吃太多还容易引发“急性胃扩张”,把胃撑坏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