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星巴克消毒水疑被混进咖啡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据吉林电视台生活能见度报道,2012年,具有**范的星巴克进驻到长春,但长春市民小李在星巴克喝咖啡的时候看到了一件让人**的事。

小李说,他和同学去星巴克喝咖啡,在排队的时候无意间发现服务员用脏抹布在擦咖啡机奶泡枪。随后还将抹布放在了一个盛满浑浊污水的盒子内,服务员也没有对奶泡枪再次清洗就开始做第二杯饮品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记者来到了红旗街万达星巴克咖啡店,看一看能否遇到小李所遇到的情况。当记者走进星巴克,看到的确实是整洁的吧台和干净舒适的环境。可当记者点完咖啡后走到咖啡机旁边等待咖啡的时候,却看见了和小李描述一样的情况。在给记者做咖啡的时候,服务员用一块很脏的抹布擦拭奶泡枪,而且装抹布的盒子都是肮脏不堪的浑水。

当记者询问的时候,服务员表示,这个水是消毒水,而抹布蘸着这个水擦拭奶泡枪是不影响顾客喝的,而且这个消毒水是可食用的。

根据国家的规定,消毒粉用于医院、酒店、发廊、饭堂、家庭以及各个公共场所的器具进行消毒,而且消毒过后必须用清水进行冲洗,以免发生残留,误食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影响健康。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欧亚卖场和西安大路上的另外两家星巴克咖啡店,其操作流程也是一样的。当记者上前询问时,服务员的回答是,这就是星巴克的规定,全国都是这样的,它不是直接放在咖啡里,只是为了清洁这个奶棒,而且中国区的标准就是这样的。

记者表示,虽然是清洁奶棒的,但是奶棒是用于加热牛奶的。而对于记者的疑问,星巴克的员工也是哑口无言。星巴克的员工给还记者举出了一个吃香肠的例子,她说:“你能说香肠的厂家让你直接吃添加剂吗?而我们用这个东西就是为了防止一些细菌的滋生,如果不用消毒液,一些细菌就会跑到咖啡里。这个是**可以食用的,**符合食品安全。”

随后,记者提出要看一下他们的操作流程样本,但是却遭到了**。记者咨询了一位**的咖啡师,咖啡师现场操作并解读说,奶棒在打完奶泡之后是要用蘸有消毒液的抹布进行擦拭,擦拭后过后奶棒上仍然存在对人身体有伤害的消毒液,所以要用一杯清水进行清洗,这样才能制作下一杯咖啡。

对于长春市星巴克的做法,记者联系到了星巴克中国上海总部,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他已经了解,会跟上面反映,2个工作日内会有人给记者一个答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