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基阿兴记等请来“机器人”炒菜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也许你吃的这份姜爆鸭丝,就是通过“炒菜机器人”炒出来的

用“机器人”烹饪替代厨师炒菜,听起来很神奇,如今已有重庆餐企试水。昨日,记者从乡村基获悉,该企业正尝试“机器人”炒菜,从目前的测试效果看,“机器人”炒出的菜品和厨师水平不相上下。

多位重庆餐饮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模式将成为连锁快餐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为提高工作和服务效率、缩减人力成本,越来越多的餐企将加入厨房机械化行列。

怎样炒菜

由一口自动翻滚的炒锅和一个油箱组成,根据电脑提示完成喷油、炒制过程

乡村基新闻发言人曾巧介绍,乡村基引进的所谓炒菜“机器人”,实际是一套自动炒菜设备。该设备由一口自动翻滚的炒锅和一个油箱组成。“机器人”工作时,根据电脑提示,直接完成喷油、炒制过程,只需人工辅助往锅里加菜和配料即可。

曾巧透露,该“机器人”系国产,其设计所用材质可以降低厨房油烟,且适用于乡村基的所有炒菜。“目前,我们测试门店的泡椒牛肉丝和姜爆鸭丝,就由"机器人"完成炒菜过程。”曾巧表示,经过测试,目前“机器人”炒出的菜品,与之前的人工炒制口味不相上下。

能炒多少

阿兴家炒菜“机器人”一锅可炒25~50公斤,每天炒制量可供2万盒盒饭使用

记者走访获悉,重庆另一家连锁快餐店、阿兴记旗下的阿兴家,早在2年前就从台湾地区引进了一套自动旋转式炒菜机,即炒菜“机器人”,成为我市后厨自动化的吃蟹者。

阿兴记掌门刘英告诉记者,该炒菜“机器人”放置于阿兴家的**厨房中,除需要人工配料、分装和投料外,“机器人”可根据电脑设置,自动完成洗菜、切菜、喷油、喷撒作料和炒菜的过程。炒菜完成后,随着“嘟嘟”的提示声,“机器人”就会自动弹开锅盖,之后进入人工倒出和速冻工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