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鸡快餐:为什么拒绝1.3亿元的投资?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几个月前,束从轩上电视参加了创业节目《爱拼才会赢》,拿了**,赢了一枚30克拉的戒指。与**和戒指同来的,还有今日资本1.29亿元的意向投资。他和自己二次创业的老乡鸡一下子*了。不过,几轮接洽后,束从轩*终还是没要这笔*,“没想好用来干什么,总不能就放在银行里吧?”

束从轩的“没想好”,直指整个老乡鸡目前面临的战略问题:要不要进行全国性扩张?老乡鸡创立已经10年,现在280多家分店全是直营、全在安徽。“不到1000家店不会放开加盟,如果我们自身的管理和**不完善,放开加盟不利人也不利己。”束从轩斩钉截铁。但对于是否走出安徽省,他有点纠结:“现在想向全国拓展但又不敢,失败的案例太多了。”

从养鸡大王到快餐店**

2003年,**家肥西老母鸡店面创建,带着创始人养殖土鸡多年的先天优势:从养殖到加工,再到*后成品,老乡鸡打通了相关的全部产业链,并对供应链做出了深度的精细化管理。

束从轩自创了一套“两段式”饲养方式,严格把控鸡肉原料的供应,**不用速成鸡。*先,由养殖公司向农户提供鸡苗,这是**阶段;农户散养土鸡满120天后,养殖公司将其回收,还要再养60天,这是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养殖公司要不厌其烦地检查疾病、药残、育肥等,还要看羽毛是不是丰满,重量大小是不是合格,等等。经检查合格的产品,才送往食品公司宰杀;食品公司要完成对鸡肉原料的标准化生产,然后统一配送到店面,蒸制出品、销售。

在产品上,老乡鸡以鸡肉类产品为主打,强调炖品,与洋快餐区隔开来。中国人本来就喜欢吃鸡肉类食品,土鸡又在近几年受到欢迎。2012年的“速成鸡”事件,更为老乡鸡的快速发展推波助澜。这一年,老乡鸡的营业额从1.6亿元直翻3倍,突破了4.8亿元。

束从轩1962年出生,安徽肥西人。**次创业还是在1982年,当时他复员回到肥西老家,开始了几百块*就能投资的养鸡行业。十几年的养殖经验,束从轩敢说没人比他更懂养鸡,他被人称作“养殖大王”。“但是我一直在想,难道这辈子就养鸡吗?”

1999年,束从轩收到一份来自快餐业的经营培训邀请,参加培训后,才知道有麦当劳、肯德基这种模式,去参观后,“觉得这个模式很好,快餐业每年都有迅速的增长,前景广阔”。而且,开连锁店也适合他—本身从事养殖业,更容易做出全产业链布局。

改名

老乡鸡现在有280多家门店,这个数字相当于安徽省内麦当劳和肯德基门店总和的2倍。“我们每年保持80%的增长,现在在安徽快餐行业的份额超过70%。”在省内出名后,不少资本力量找上门来,束从轩有些动心。这时他发现,有意向的投资方无一不认为“肥西老母鸡”的名称不适合出省发展。“"肥西老母鸡"这个名字稍微长了一点,如果放在安徽,可能没有哪个名字比这个更好。但是一出安徽省,很多消费者不能理解肥西的意思,而且容易让人觉得我们的产品肥腻,吃了容易长胖。”

2012年,肥西老母鸡正式改名为老乡鸡。束从轩虽然心中不舍,但“要是真的**到全国,肥西老母鸡至少花30亿元,老乡鸡只要花10亿元就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