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等加快扩张 咖啡市场泡沫化加剧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吃网讯】星巴克计划未来五年将中国内地的门店数增至1500家;麦咖啡预计到2013年底将超过750家;太平洋咖啡的梦想将是在中国开设1000家门店……有业内人士担心,国内咖啡消费市场的增长速度尚跟不上咖啡连锁的迅猛发展,这些咖啡的扩张或将导致国内咖啡连锁市场泡沫化加剧。

咖啡企业*滩中国市场

星巴克目前在中国内地共有406家门店,但在日前纽约举行的投资者交流会上星巴克*席执行官舒尔茨透露,计划未来五年将中国内地的门店数增至目前的三倍,即超过1500家。业内人士认为,星巴克在中国开406家门店花了11年,如今5年内新开门店数量超过1000家,这意味着平均每年需增加219家门店。星巴克的扩张策略值得质疑。

不久前,太平洋咖啡*席执行官汤国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后,在中国内地或将以更快的速度,以直营为主、地区特许经营的发展模式持续扩张,而太平洋咖啡的梦想将是在中国开设1000家门店。

今年4月份麦当劳宣布广佛麦咖啡开店数目突破100家。麦当劳迅速开展“麦咖啡”业务,自2010年开业至今在全国24个城市麦咖啡达到500多家,预计到2013年底,麦咖啡全国将超过750家。

想要*滩中国咖啡市场的远不止以上几家大型企业,上个月刚刚在台湾地区挂牌上市的咖啡甜点连锁店85度C,如今已在**开了479家连锁店,目前该公司在大陆的直营店已有158家,

咖啡市场或泡沫化加剧

虽然有数据显示,中国的咖啡市场正在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扩大,有着*大的增值空间,潜在的咖啡消费者约为2.5亿人,增长势头可观。但国内咖啡连锁业呈现一哄而上的态势却不被看好。有业内人士担心,国内咖啡消费市场的增长速度尚跟不上咖啡连锁的迅猛发展,这或将导致国内咖啡连锁市场泡沫化加剧,按照这样的速度扩张,不用多久,中国的咖啡连锁市场也会像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一样出现饱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