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咖啡等混战中求生 个性西餐厅突围传统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从这里,咖啡皇后金梅央迈出了**步;从这里,彼岸咖啡“成功超车”,从西餐市场中分割出了“商务西餐”的蛋糕,坐上头把交椅。而如今,从这里,“个性化主题”西餐厅如蒲公英般随风飘散、落地生长,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态势,这里就是在中国西餐文化坐标里应有一席之地的中国外贸窗口——义乌。

义乌因大量境外客商的集聚(常驻外商超过13000人),西餐的品类、风格、定位呈现了不尽相同的特点。现在,稍不留神就可以在街头的转角看到各式风情的个性化主题西餐厅。正如“遇见咖啡”、“lost咖啡”、“一米阳光”、“*家记忆”、“五合院”等俨然绘制了一张有声有色的2013版*新西餐咖啡版图。

“两岸咖啡”用了6年时间在义乌从1家店开到8家,“彼岸咖啡”用了5年,而散落在义乌大街小巷的个性化主题西餐厅则是不到1年时间已经超过10家。个性化主题西餐厅发展方兴未艾,已让咖啡前辈“两岸”、“彼岸”刮目相看,与此同时,个性化主题餐厅亦出现频繁更换股东和转让的消息,成王败寇、生死沉浮的商业社会的新陈代谢规则,使原本一枝*秀的市场,变得繁星点点,混战不止。

“商务格调”转型“小资情调”

市场在变,咖啡连锁获利的模式不变

“去丽江的时候坐在那儿的咖啡馆里,很惬意的感觉,就萌发了和朋友在义乌开咖啡馆的念头,不同于两岸咖啡的商务感觉,我们想打造一处能让顾客在工作后休闲放松的地方。”“遇见咖啡”的合伙人之一陈伟说,“遇见咖啡”自今年1月在义乌开了**家门店后,反响不错,日营业额上万也是有的,继而在温州、义乌开了连锁分店,而目前正在筹备永康的另一家分店。

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类似的个性化主题餐厅已不下10家,在义乌这个**化程度颇高的地方,连不少业内人士也看不懂其中的门道。义乌**咖啡界人士“彼岸咖啡”创始人陈筱敏告诉记者,咖啡市场本质上是休闲经济的一种形态,*终能否被社会认可,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不过她分析认为,未来咖啡店的**空间应该是多方面、多层次的,从现有的个性化主题咖啡店的特点看,不排除会向连锁加盟方向获利的可能,而这并非是**的方向。

已经跨出连锁**步的陈伟认为,咖啡连锁是不可避免的趋势,但是细分西餐市场是目前各类个性化主题西餐厅能够活得滋润的关键。他透露,“遇见咖啡”的消费者大多是70、80、90后,客户定位则是针对年轻人和商贸城下班后想要休闲放松的人。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