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将推出希腊酸奶 或偏离经营理念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吃网讯】美国咖啡连锁*头星巴克将联手法国食品公司达能集团,于2014年春季**在美**店推出希腊风味酸奶,预计在2015年**至一般的食品商店。不过,此举让业内人士担忧:作为咖啡*头的星巴克是否偏离了当初的经营理念。

在过去几年内,星巴克通过大举收购来扩展业务,比如2011年11月以3000万美元买下果汁商EvolutionFresh,后又以6.2亿美元购入散装包茶叶零售商Teavana。

"星巴克想变成多品牌组合体",InterbrandDesign**的副主席比尔·奇德雷表示,"不过这一举措或许有些冒险,因为当你的业务过于分散后,投资者可能会迷茫,星巴克到底是一家咖啡商还是多品牌组合体。"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品牌合作还是品牌延伸,能像速食品牌多力多滋与塔可钟那样通过联合而大获成功的公司都少之又少。相反,在品牌延伸的问题上惨遭滑铁卢的公司或许更多。比如此前,星巴克曾将经营范围扩展到了热气腾腾的早餐三明*,但是钟爱咖啡的顾客们并不买账。因此,2008年,早餐三明*从星巴克的餐桌上**消失。

同样曾遭遇滑铁卢的还有麦当劳。1989年,麦当劳尝试着推出了匹萨新品--麦匹萨,意图在当年市值210亿美元的匹萨饼市场上分一杯羹。然而其新推出的匹萨却**称不上是“快餐”。顾客大约需要等11分钟的时间才能拿到先点现做的匹萨。麦当劳*终把麦匹萨撤下了菜单。

正如营销作家阿尔·里斯所说“品牌名称是有力量的,但这仅限于该品牌已经建立信誉的领域,一旦进入别的领域,且迷失了**,那么品牌名称就会失去原有的力量。”

相关信息

希腊酸奶,又称脱乳清酸奶,是将酸奶通过布或者纸滤去乳清后的产物,其粘稠度介于酸奶和奶酪之间,依然保留了酸奶*特的酸味。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