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锅旺归旺 食材缺分量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一只螃蟹起码比以前缩水了一半,成本5元的合成锅底卖几十元……隆冬逼近,广州各式的*锅扎堆开,但是在热闹的背后,*锅食材莫名其妙被“瘦身”令不少老广食客“撒手兼扭头”,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入行门槛低,标准化程度高,出品易于控制和复制等原因,许多餐饮企业近年来纷纷热衷于*锅店经营,但也出现了锅底使用添加剂成风、食材良莠不齐等乱象。

现象一:*锅店店开

天气渐冷,放眼**朋友圈中,一片“晒*锅”的节奏,而与消费者对热辣辣的*锅的热情相匹配的,是城中*锅店的日渐增多。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内各区出现多个*锅“扎堆开”的“集聚地”。比如新市一带重庆*锅扎堆,地方特色明显;广园路上新开不久的G100食博汇内则是走“混搭路线”,不仅有以酸菜鱼为特色的巴辣巴辣,重庆自助*锅渝筷,还有主打广东特色打边炉的顺德鱼窝;此外,番禺洛溪食街的老北京涮羊肉、重庆*锅也时时客满;而各大商场和购物中心里面,则主要是号称“来自台湾”的各家“涮涮锅”的天地。据广州饮食界业内人士估计,目前在广州,大大小小的*锅店至少有两三千家,在餐饮中占比达到十分之一,比前两年增加了15%,这其中尤其以海鲜*锅、台湾*锅、主题*锅店数量最为庞大。

现象二:食材份份缩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爆料,中华广场楼上一家台湾涮涮锅出现*锅食材“瘦身”的现象,令消费者感到气愤和失望。记者在现场看到,例如一款两人分量的龙王套餐,*锅料清单中共计有螃蟹、虾、鱼等食材,一个套餐的售价是近300元。一位常去这家*锅店光顾吃*锅的“资深食家”告诉记者,之前她常在这家*锅店吃海鲜*锅,发现分量是越来越少。“几年前的花蟹有手掌般大小,现在的花蟹,还是同样的蟹种,但是大小却至少缩水一半,"变瘦"了五成,只有半个手掌这么大!”除了食材瘦身,默默涨价也成为各家*锅店的“统一节奏”。据川味*锅爱好者COCO爆料,本地着名*锅连锁店“酷×”最近两年的毛肚价格“起码翻了一番”。

现象三:汤底锅锅坑

“取1.5公斤白水,加入川×牌菌滋(一种半固态复合调味料)50克(售价100元,容量960克),菌王(一种粉末状调味料,425克,售价30元)3克,山珍精10克(售价20元,容量425克),烧开1~3分钟即可制成一锅菌汤锅。”这是增槎路东旺国际食品批发市场内一家专营菌汤底的档口提供的汤底“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