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永远没有办法让每一个员工买房子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第十五届北大光华新年**于2013年12月21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本次**的主题为“新经济·新变革·新时代”。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在分**四“城镇化再破题”中表示,我们今年做到1/3的员工可以达到4000到5000块*,但是我想我们永远没有办法让每一个员工买房子。

以下是部分文字实录:

张勇:我想城镇化跟海底捞的关系没有那么密切,但是后来听老师们讲之后,我发现是想让我从企业的角度和我有两万名农村来的同事这个角度谈一谈城镇化再破题这个话题。我的这两万名同事他们绝大多数来到农村,我本人也没有北京户口,他们大多数是比较善良的一些人。但是,他们有一些问题,比如一些习惯上的东西,包括语言沟通的问题。

还有一些问题,比如我们很多年前在西安发生一个什么问题,可能很多人去过海底捞消费,一单能够消费1800多的是一个高消费。但是我们好不容易遇到一个高消费,它数了1900块*给服务员,左等右等等不到找*,结果打电话到宿舍,说那个员工早就走了。我说怎么,不要工资了?他说不要了,捐给海底捞了。所以,农民工还是有问题的,我觉得这是小问题,没有什么大问题,通过管理、培训、教育,他自然慢慢就能解决。

我觉得其他有些问题我就解决不了了。比如有**我在家里面,大概也是在两年前的时候,我看到这么一个标题,还是一个小女儿端着盘子。我说这闹坏了,结果怎么回事?我们员工的子女在农村,可能是留守儿童,我不是教育**,但是我感觉有很大的问题。但是,我们**一个政策,到寒假、暑假就把孩子接到父母工作的所在地,陪他们过一段时间,这样挺好,因为不然我们把员工放回去,就没人给我们干活了。来了之后,这些员工也挺好,他说我老带着孩子到***看,所以子女来了。我就让他在那儿做作业,我就继续干活,我觉得挺好。*近生意好,小姑娘挺懂事,看他妈妈忙,还帮忙,这就搞成一个问题了

我们除了子女教育问题,还有夫妻分居的问题,由于劳动强度偏大,我们的员工都非常年轻,所以夫妻住在一起我觉得是有必要的。但是,从管理上来讲问题有点大,你两口子住在一起,批评了一个,就得罪另外一个了。后来我也鼓励了,我给他们制定了夫妻房。怎么解决管理问题?就是让员工买房。我们算了一个账,如果以西安这个城市为例,一万多块一个平方,就是偏一点,次一点,因为我包吃包住,他们没有其他开销,小孩子的教育问题我都补贴。如果我的员工能够拿到5000块*一个月,他们夫妻在我这儿干,一年存十万块*没有问题,他们不需要书房,甚至不需要客厅都可以,四五十平足够了。当他们存到十万块*,你想也没多少*,60平方就算一万也就60万,*付,他们存两年就够了,我把我的员工工资拉到5000块*很艰难。我们今年做到1/3的员工可以达到4000到5000块*,但是我想我们永远没有办法让每一个员工买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