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欲出售股权房产补餐饮亏空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3月2日晚,湘鄂情发布公告称,计划于**季度出售部分房产及参股公司股权,加上其他业务的支援,预计2014年**季度归属于该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0万至7000万元,同比扭亏。

湘鄂情根据2014年前两月份运营情况预计,**季度公司餐饮分子公司经营亏损及母公司相关费用合计形成4000万元左右亏损。湘鄂情称,虽然已于2013年初开始采取“关、停、并、转”等多种方式处置扭亏无望餐饮酒楼门店,并于2014年取得初步成效,但是因关闭门店而造成的损失仍然使餐饮业务整体处于亏损状态。

2013年是湘鄂情历史上“亏损*为严重、经营*为困难”的一年。2月28日,湘鄂情发布2013年年报称,受到**机关限制“三公消费”的影响,公务、商务等单位宴请市场骤然降温,公司亏损5.64亿元,总营收8.02亿元,同比下降41.19%。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预测,餐饮行业高速发展时期已经*****,低迷还可能持续未来两到三年。

为了弥补损失,从2013年起,湘鄂情开始寻求转型,投资环保等新兴产业。2013年12月,公司与合肥天焱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肥天焱生物技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合肥天焱51%股权,主要从事生物质能源设备的生产制造业务,并于2014年2月公司收购了合肥天焱其余49%股权。上述两家公司在今年一季度的业务拓展也为湘鄂情增加了数千万元利润。

湘鄂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环保业务目前由环保公司原先的团队运作,是湘鄂情扭亏的关键,其业务湘鄂情管理团队不会做过多干涉,湘鄂情管理层主要负责原先餐饮业务以及寻找新的投资方向。

不过,湘鄂情也在公告中表示,目前两家公司仍在对相关业务合同进行协商沟通,*终订单合同能否在**季度内完成签订仍存在不确定性。同时,一季度之后两家环保公司是否可以持续保持业务拓展及**能力仍受市场及产业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