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在餐饮业困境下逆势增长奥秘:用大数据做营销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以来,随着**“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一系列“禁奢令”的**,餐饮行业成为重灾区,然而源自台湾地区的**大餐饮企业王品集团在大陆却逆势增长,业绩与门店扩张速度均有良好表现。令同行羡慕的同时,更令业界关心的是,王品集团这个源自台湾地区的公司是如何在大陆做营销的?为何一个台湾企业能够在餐饮行业困境下逆势扩张?

提及这些奥秘,王品集团**********晦:“王品集团拥有庞大的数据库资料,为王品的营销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稳步扩张

虽然今年餐饮行业面临困境,但王品集团今年的营业额和进入大陆后这十年一样,仍然保持稳定的增长。

事实上,王品集团目前在大陆并没有启动高速扩张,在陈正辉看来,王品所处的餐饮细分行业不是机器生产,不像速食店,都是手工工艺,王品集团所属的餐饮业态属于前面比较慢、后面比较快的发展模式。要实现高速扩张,*先,需要人才,需要对人才进行工艺、技术方面的培养;其次,需要建立稳定可靠的供应链,王品已经开到了大陆28个城市,要**每一家门店的食材都有稳定的品质,每一个城市都需要建立完善的供应链,这需要花较多的时间;第三,需要完善管理制度,包括台湾地区的管理制度到大陆也需要做调整。前面需要花时间去建这些东西,这些东西一旦建好后,后面开店就比较容易。

目前,王品集团计划未来**布局占大陆GDP50%的37个城市,先让旗下王品台塑牛排打头阵,然后带动其他品牌跟进。王品集团市场中心副总经理赵广丰告诉记者,王品集团所有的其他品牌都能和旗舰品牌——王品台塑牛排建立联系,**品牌和王品台塑牛排的消费者是同一群客人,所以就可以顺势进入王品所在市场,而西堤的价位虽然只有王品的一半,但也属于牛排,所以它可以在王品进驻的城市内满足王品以下的中等消费群体,所以其他品牌都是随着王品台塑牛排的进驻而跟随进驻。

当然,在今年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相比国内其他餐企,王品一年能够开32家中**餐饮门店已经算是较快的速度了。之所以能够实现这样的稳步扩张,大致综合起来有三点优势,套餐模式、店长经营制、大数据做基础。

套餐模式让管理简化

目前,王品集团在台湾地区发展了13个品牌,在大陆也有4个品牌,能够运营这么多品牌,并且各个品牌都能稳健发展,*先得益于王品集团的套餐模式。

赵广丰告诉记者,王品之所以能够运营好这么多品牌,是取了个巧,各个品牌全部是以套餐的形式售卖菜品,这代表着不管王品集团卖的是日本料理还是法国料理抑或是*锅,全部都是从前菜到*后一道菜,在做产品研发的时候全部都是套在套餐这个框架里面。

其次,在管理上,由于王品是做套餐,所有品牌都在套餐的结构上,人员、管理都是同一个模式,甚至包括营收管理,这样管理就会变得非常简单,王品的采购、运营都会围绕这个核心。这样情况下王品集团旗下每个品牌管理起来就比较简单,而且能够同时管控这么多品牌。

事实上,套餐模式让品牌管理简单化,因为价位都是一种价位,营运模式都是一种,所以后勤所有管理线都一样,只是前面的产品不一样而已,不管是做牛*******,都只是产品不一样,后台的管理都是一样的,在套餐的方式,王品甚至同价格的品牌旗下人员是可以互调的,就不会产生可能培养的这个是卖日本料理的,或只是做西餐的,互相调配相对困难的局面。因为后台运作是一样的。

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