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团:做中国人爱吃的牛排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提及王品集团,在台湾几乎无人不知,王品台塑牛排也成为很多台湾人爱吃的美食。近年来,王品集团开始深耕大陆市场,目前在大陆已经有法式牛排、日式料理、法式铁板烧这三个品类,包括王品台塑牛排、西堤牛排、花隐怀石料理、LAMU慕新香榭铁板烧这四个品牌,每一个品牌所到之处都能吸引很多的客流量。

王品集团董事主席陈正辉向记者表示,王品今年营收跟门店数都有较大增长,其中,今年营收同比增加40%,抛开新开门店营收,同店铺营收同比增长20%,每个店铺平均每月环比增长超过10%。门店扩张速度也不断加快,今年新开32家店,超过去年新增约30家门店的开店速度。目前王品台塑牛排已经有47家门店,西堤牛排也有22家门店。

不会做中餐而结缘西餐

令外界好奇的是,为何中国人能够把西餐、日式料理这些异域餐饮做到如此大的规模?

陈正辉的回答简洁而令人惊讶:“因为我和另外一个创始人都不会做菜。”陈正辉进一步解释道,做中餐难度很高,*候的把握、地方的口味、个人的喜好等都会让中餐变得难以驾驭,所以要做中餐,必须要有很高的厨艺,并且菜品的选择也非常多,需要耗费很大的精力去管控。

然而,不同于中餐,做西餐有个好处,就是西餐菜品没那么多,王品的顾客不会天天都来吃牛排,大概一年会来四五次,这是因为西餐不符合中国顾客的饮食习惯,所以做西餐就可以用比较少的菜品去经营。“比方说中餐可能要一百多道菜,做西餐大概三四十道菜就可以满足消费者了,菜品越少,你的技术门槛就越低,需要控制的技术关键点就越少,对于我们这种没有太多中餐制作运营经验的人而言,是非常适合经营的一种餐饮业态。”陈正辉表示。

事实上,王品集团的经营团队基本上都不会做菜,厨师还是后来才招过来的。在王品集团管理层看来,核心团队中没有人会做菜,这有一个好处,就是管理层会站在消费者立场或者说从第三方的角度来看待一些事情,走出另外一条路:***技术,把餐饮业企业化。

过去餐饮业很多都是以技术为主,所以很多餐企的**自己是会做菜的,甚至就是厨师出身,而王品的管理层不会做菜,所以会更加注重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来运营餐企,反而走出一条不同的道路出来。陈正辉表示:“王品擅长的主要是两点,一个是行销,做市场比较擅长;另一个是培养人才的能力较强,这与我们长期以来发展连锁店有很大关系,因为要发展两三百家连锁店,没有一套很好的人才培养发展机制是很难做到的。”

更懂本土化西餐

既然选择了做西餐,如何让西餐做得好吃受欢迎呢?王品的市场营销优势以及培养人才能力就发挥出来了,而更重要的是,作为中国人创出的西餐品牌更懂得中国人需要什么样的西餐。

按照常人思维,一个中国人怎么能够做出好的西餐呢?恰恰相反,正因为是中国人来做西餐,所以更懂得中国人需要怎样的西餐,更会将西餐本土化。

由于中国人吃西餐都不太习惯吃血淋淋的,尤其是那种三分熟的牛排,所以王品集团在设计产品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告诉研发团队一件事,口味一定要中式化!就是做出来的产品一定要让中国人吃得习惯,王品的管理团队会一直跟菜品研发团队强调,王品的消费对象是中国人,所以研发出来的菜一定是中国人吃得惯的。王品集团自我定位非常明确,“我们的餐饮定位就不是给老外吃的,所以在产品设计上一定会比较偏中式。”陈正辉表示,“产品的包装、形态、盘式等可以西式,但是在口味上一定要符合当地的消费者,所以你会发现王品、西堤的菜品中国人都吃得习惯,但是外国人就不一定了。”

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