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王品集团成功抢滩大陆市场 归功“狮王制度”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据台湾《旺报》报道,在大陆也相当成功的台湾王品集团,曾经有很多的失败经验,王品集团发展中心副总经理英美惠表示,王品的多品牌策略在大陆常被“**”质疑,但他们坚持“狮王制度”,且在大陆服务与培训不打折,才能达到如今的规模。

英美惠19日在上海台商协会连锁委员会活动上演讲,现场座无虚席。英美惠表示,不是每个企业的业态都适合跨界、多角化经营,过去他们做游乐园、牛排店,倒了好几个品牌,才知道“口碑是餐饮生存的**条件”,餐饮业需要回头客,服务非常重要,因此下定决心作管理。

她说,王品曾赴美国发展,但“因为我们不了解美国人,硬要把台湾经验搬到美国去”,*后亏了2亿台币,学到“一定要本土化”。

王品在上海推出花隐、LAMU慕新香榭铁板烧2个品牌,因为异国料理在大陆还是蓝海市场。而王品、西堤的品牌定位也要清楚,不能自相残杀。目前这2个品牌除了采购、人才共享,餐具、设计师都不同。她说,品牌定位管理要有识别度。

大陆地大人多,相对难管理,英美惠表示,王品采用“狮王制度”,一个品牌一个狮王,充分授权与尊重,允许犯错,并有“保母”辅佐;而在大陆挑员工时,一开始就要选对人,要选喜欢服务的人。

王品花很多时间培育人才,每个项目都标准化。王品刚到大陆时,很多员工抱怨为何端个盘子还要上课上不停,离职率很高。英美惠说,经过持续沟通,今年已提拔7个“本地总监”,都是从*基层的员工一路升上来负责区域的管理,所有台籍主管已调回总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