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上岛咖啡丢卡不能补 疑为霸王条款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民于先生反映,今年五六月份的时候,自己在上岛咖啡**山路店办了一张1000元的充值卡,目前卡中剩余775元,没想到充值卡被偷了,可是上岛咖啡不予退卡或者补卡。上岛咖啡工作人员称,卡上已经写明“不记名不挂失”.于先生质疑说,在上岛咖啡明明能查到自己的姓名和电话。

于先生:“店里能查询到我的资料,包括卡号、手机号等等,我打店里的电话也查出了余额。他们承认这个卡是他们的,可就是不给我补办。卡里775元还不能用,就这样白白丢了,我就更上*了。平时去消费,也是必须“持卡消费”。银行卡可以补办,许多店的会员卡也能补办,可是怎么就上岛咖啡没法补办呢?”

当时办卡的时候都已经说明,卡上也已经都写明了“不记名、不挂失”,所以遗失不补。卡片的确都有登记,记录用户的相关资料,包括手机号和姓名,不过没有登记身份证,一般用户也不愿意给我们透露身份证号码。我们已经把用户的姓名和卡号都记录好了,一旦发现有人用这张卡,我们会扣下来的,还给于先生。

于先生:“店里说如果有人拿着这张卡再来消费的话,他们会扣下这张卡,然后还给我。可是我觉得卡是被偷的,应该不会来消费。”

延伸阅读律师称“不记名不挂失”为**条款

杭州的林女士在万象城办了一张消费卡,办卡的**流程就是登记顾客的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等信息,丢失后也是被**挂失。

记者咨询了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李芳律师,李律师认为,顾客提出挂失补卡的要求是合理的,商家所谓的“不记名不挂失”的规定只是一种**条款。

“商场方面既然可以通过内部的相关程序核对消费卡的信息和金额,那么商场自然也有义务尽快为顾客挽回这笔损失。”李芳律师认为,消费卡是万象城出售的,理应由它来负责。从不记名到实名制,这应该是一个趋势。如今竞争如此激烈,商家如此做法,消费者自然就不会买账,那么声誉也会受到影响,流失的就不是一个顾客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