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等品牌烘焙店都在扩大堂食区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哥理财粉丝“小海鸥”发现:可莎蜜儿杭州体育场路店关门了。“难道是经营不下去了吗?”她关心的是充值卡里的*。

记者打听到,这家店并非开不下去要关门,是要用半个多月的时间来装修。装修后,堂食区的座位将增加到24个,是现在的3倍。

今后,想找个地方跟朋友坐下来喝一杯咖啡、奶茶,聊聊天,烘焙店也会成为年轻人的选择。记者从85度C九月生活、春天瑞朵、浮力森林等品牌烘焙店了解到,扩大堂食区面积已成了业内共识。

可莎蜜儿“换装”

更像一家咖啡馆

可莎蜜儿体育场路店装修给周围的人带来了不便。有位姓许的**,在附近上班,顶着大太阳赶来买面包,结果扫兴地回去了。

可莎蜜儿品牌2009年进入杭州市场,体育场路店是开的第二家店。“有点老了,要重新装修下。”可莎蜜儿设计部负责人奚此负责这次的店面装修。

其实店里的装修看起来并不过时,主要还是为了扩大堂食区的面积:以前大玻璃窗这边是面包陈列区,对面是面积不到它一半的堂食区,现在两方要掉个儿。座位一下子能增加到24个,是原来的3倍。

这相当于一家小型咖啡馆了。

为了扩大堂食区,还牺牲了DIY蛋糕培训室。培训室是可莎蜜儿刚进入杭州市场时,为稳定客源专设的一块区域。“蛋糕培训室一个月也就用上一两次,平时就浪费掉了。”奚此说,培训室的面积大概有十几平方米,装修后会变成裱花间和收银台。

在****的市中心,拓展店面是件难事。可莎蜜儿下半年装修的店面,基本都是跟体育场路店一样,螺丝壳里做道场,还是把每平方米*大化利用。

消费需求倒逼

品牌烘焙店齐扩堂食

可莎蜜儿扩大堂食区,说到底是为了跟85度C一争高下。

两者的差异是什么?奚此认为,85度C卖的是产品,可莎蜜儿卖的是服务。打个比方,同样100平方米的店面,85度C把大部分面积都留给了面包柜,尽量展示更多产品;而可莎蜜儿的这一次重新装修后,堂食区的面积将从原来五分之一的占比扩大到三分之一。

“我们希望客人路过可莎蜜儿,可能会想进来坐会儿。”可莎蜜儿市场部经理曾宏元说。这个理念**了烘焙业“即买即走”的文化。

“整个烘焙行业都在往休闲方向走。”春天瑞朵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该品牌在杭州的9家门店也有整改计划,内容之一就是增加堂食区,“这也是消费需求倒逼品牌做出的调整。”

去年,85度C在华润万家滨江店开了一个上下两层的店,楼上整层100平方米左右的面积都作为堂食区。

就在上个月月底,九月生活湖墅南路店开张,店里新增了一个10人座的堂食区,这是九月生活**家具备堂食功能的店。在前期市场调研、选址时,店铺面积能不能允许堂食已经被列入九月生活考虑的范畴。“特别是写字楼这些年轻人聚集的地方。”营运经理胡启说。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