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小吃成了家乡人致富新亮点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大年初一,公安县荆江大道、油江路等处几个显眼的锅盔小摊前围了不少顾客。“以前吃锅盔都是街头流动摊点,没想到今年还有了品牌。”在上海工作的公安人周琦和朋友们一人买了一个“矮子锅盔”来尝鲜,这“品牌锅盔”还是原汁原味的“公安味道”。

今年春节,去年红遍武汉三镇的“矮子锅盔”受公安县劳动就业局邀请,回娘家摆摊,希望借锅盔这一家乡传统小吃为更多的公安人提供一条致富的新路子。

“矮子锅盔”**姚宇鹏是个80后,地道的公安人,去年9月初,他在汉口友谊路路口开了**家锅盔店。为了将在家乡颇有名气的小吃搬到武汉,他高薪请来了有23年做锅盔经验的老师傅,在关山租下仓库建起了自己的“**厨房”,并与孝感一家食品公司签订了鲜肉配送协议。从原料采购到门店销售,姚宇鹏将以往街头流动夫妻店形式出现的家乡小吃,初步做出了一条产业链。据不**统计,武汉市大大小小的锅盔店已有至少200家,去年多数**。这一产业也在公安本地引起了**层面的重视。

“矮子锅盔”的面点师徐凯是个90后,正是锅盔这一传统家乡小吃在武汉突然走红,让他找到了自己的职业之路。徐凯中专毕业就出去“闯生活”,学过理发、去KTV当过服务员、做过超市促销员,直到去年才开始学做锅盔。“以前做的事情自己都不太喜欢,也觉得没有太大的发展前途,看到矮子锅盔的招聘启事后,觉得卖锅盔可能是个不错的生意。我爱吃锅盔,也希望家乡的美味小吃能让更多人尝到。”徐凯说,现在他是“矮子锅盔”的中级面点师,一个月可以拿3500元,新的一年里,他希望能够学好手艺,日后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锅盔小店。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