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校生也能闯出新天地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提起菜香源川味菜馆,对于常吃川味菜馆的消费者再熟悉不过了,它已经成为川菜的一个代表,为市场带来不少的商机,也是很多投资者*为看好的投资项目。

提起菜香源川味菜馆,对于常吃川味菜馆的消费者再熟悉不过了,它已经成为川菜的一个代表,为市场带来不少的商机,也是很多投资者*为看好的投资项目。

从1999年**家“菜香源新派川菜馆”的诞生,到如今拥有5家直营店;从几十号员工,到现在的1000多人,“菜香源”成了饮食文化百花园里颇具魅力的一道风景线。它的创办人、重庆旅游学校毕业生黄灿说:“职业教育让我对自己的职业选择有了清醒的认识,培养了我的职业素养,锻造了我勇往直前的勇气和意志。”

“当初选择重庆旅游学校,家里人既不认可也不理解。”那个时候父母仍然对职业学校有偏见,觉得读了职业中学就不能上大学了,黄灿告诉父母:“学习可以有多种方式,自身的能力和素养培养提高也有多种渠道。”她的执着没有换来父母的支持和理解,只是爷爷心疼孙女,为她读旅游学校出了学费。

1993年毕业后,她以良好的素质,成为西南航空公********时便升为重庆**个青年文明号的红岩乘务组的组长。黄灿告诉记者:“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多亏了长期职业教育的训练有素。”

在她经营“菜香源川味菜馆”的10年间,她倡导的“把顾客当亲人”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亲情管理”给“菜香源”带来了凝聚力。现在已是领班的员工达仕滨,是从地震灾区都江堰来的,他来后曾动摇过,曾想跳槽或回家结婚,但想到如家一般温暖的“菜香源”,他十分的不舍,思前想后,还是决定留下来,“*********作并不难*****有着这么多兄弟姐妹,像家一般温暖的企业就不容易了。”

如今,菜香源川味菜馆已经由当初的小店发展成今天的大企业,而这几年来,黄灿又接连开办了重庆**假期**旅行社、********公司、重庆“天星一号”商务酒店。“酒店、餐馆、旅行社囊括了人们的吃住行,都是在旅游专业链条上的行业。”黄灿说,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断**创新,职校生也能闯出宽广天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