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星巴克英国公司所得税风波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关于星巴克英国补税事件,8日有英国民间组织在星巴克门店外**星巴克避税行为,甚至有民众发起**活动。

同批被查的谷歌、eBay等公司也被质疑在英“税务筹划”,态度强硬,不**来年多交所得税。理论上,这都是*好的公司。星巴克12月初被曝在英国避税-不交所得税,公司称愿配合法律规定之外的要求,今后每年多交千万。

据称,过去13年里,星巴克在英国发展至700家门店,销售总额31亿英镑,总共只缴纳860万英镑税款,因为该公司的账面都做成了亏损,没交所得税,但在该公司做给投资者看的报告里却是**的。

**关系中疑似“萧规参随”的美国与英国,作为美国连锁*头和文化形象之一的跨国*头星巴克,在英国受到回溯数年的所得税质疑并惩罚,是否因商贸而考验两国关系、法*规范?更重要的是,到底只是两国企业经营权益及星巴克在两地的会计核算方式差异,还是一方恶意作假或发难?

13年来,星巴克等在英企业营业税率仅千分之三?匪夷所思。倘若数据属实,大约相当于中国餐饮业税率(5%)的6%。

“所得税”制1799年创始于英国,因其以所得的多少为负担能力的标准,具有经济调节功能,所以被大多数西方经济学家视为良税,在**迅速传播,目前所有国家中仅中东地区的巴林和卡塔尔民众不用缴所得税。

倘若星巴克蓄意瞒报利润,它的财报利润从何而来,涉及**业务的营业与利润指标如**衡?如果它是假的,那便涉及到对股市不诚实,欺骗**股民,这远比英国一地罚款和追加税收要严峻一百倍。

倘若是英国税政部门无中生有,岂非冤枉了企业,或者只是核算方式的不同,比如新店开张投资成本和相关配置的折旧核算时期差异?在各国、地区的合作模式也有不同,英国是100%控股的,在中国地区则可能低于50%等。

还有,星巴克等大企业如此,中小企业的所得税缴纳情况如何,英国本土企业所得税征收情况如何?我们所熟悉的英国元素,一定包括开曼群岛,国美、银泰等零售*头上市前注资地都在那里。

中国中小企业喊减税,已有多年。在相对税负**不下的情况下,我所知道的补缴税款常是运动式的大批量拉动,比如因查扣假增值税发票等,带出上百家客户。于是要求罚款票面额十倍,倘若是出口退税型外贸企业,就先压着那退税款,不怕你不主动补税。

中英税收体制不尽相同,但都是发展中推进的,美英税收体制也有差异。且拭目以待,英国就星巴克增税事宜、民众反应、消费趋势的更新动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