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为减亏再关5店 去年近半门店关闭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湘鄂情2月21日公告称,公司酒楼业务2013年以来面临严重亏损,为了进一步减亏,公司董事会会议决定停止部分门店的生产经营并缩减西单店营业面积。与此同时,拟聘任一家环保投资基金的负责人为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环保等相关产业的投资运营工作。

分析人士指出,时下的湘鄂情一方面加紧传统业务的收缩,另一方面也在加快进军环保行业,公司两大战略举措竞相“赛跑”的格局已经形成。但就目前而言,传统业务不振带来的公司整体业绩急速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其重金押宝的环保行业前景仍是个未知数。

传统餐饮业务严重亏损

湘鄂情此次公告关停门店共5家,分别为呼和浩特呼市店、南京玄武店、武汉湘鄂情汉街店、武汉果木超牛汉街店和武汉凯哥豆捞汉街店,上述门店均于2013年8月至11月期间暂停营业。

北京西单店营业面积也由12000多平方米缩减为5049平方米,仅占原来营业面积的四成。公司称,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门店扭亏难度极大,需要减少门店租金费用支出,缩减的营业面积将由业主收回,将减少西单店月租金支出33.3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湘鄂情已陆续公告在去年于全国关闭了8家门店,加上此次公告数字,湘鄂情2013年以来关闭的门店已达十余家。一系列关停举动的背后,是公司传统餐饮业务的每况愈下。2013年全年,公司净利润已从2012年的1.09亿元直线跌至预计亏损5.0亿-5.8亿元。面对主业业务经营环境的持续恶化,湘鄂情虽然进行了向团膳和快餐业务的转型,但外界普遍认为该项新业务发展时间尚短、规模尚小,对公司收入和利润贡献较小,投资回报不高。

这直接导致了市场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悲观情绪。就在不到一周前的2月13日,公司公告称,评级机构鹏元资信*新发布了对湘鄂情降级的信用评级报告,将湘鄂情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降为A,评级展望为负面。

公司也在公告中坦承,此次关停门店及压缩西单店营业面积,将***增加亏损,包括长期待摊费用及固定资产损失共计约8646.02万元,这些损失是公司此前预计的2013年全年业绩*额亏损的重要组成部分。

聘新高管发力环保业务

对于目前的湘鄂情来说,其展现给外界的一线希望是公司重金押注的环保业务转型。

2013年7月湘鄂情发布拟收购江苏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意向协议的公告,进军处于环保行业热门分支的垃圾处理行业。2013年12月16日,湘鄂情与合肥天焱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合肥天焱生物质能科技有限公司,湘鄂情出资5100万元持有合肥天焱51%股权。时隔两个月,今年2月,湘鄂情再度收购合肥天焱剩余49%股权。

一系列举动之后,至今,湘鄂情进军环保的投入已达数亿元。湘鄂情董事长孟凯此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曾乐观表示,湘鄂情未来要坚持餐饮和环保“双主业”发展。并且,“公司要做的环保业务都处在**前期,今年(2013)我们亏损,明年就不亏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