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北京西单店转型首店 豪华包间被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昔日“餐饮**股”的湘鄂情,一直以中**商务餐品牌形象示人的湘鄂情,如今面对*亏财报,毅然选择“壮士断腕”求生存,宣布再关停5家门店及缩减一家门店面积以减亏。记者2月21日到大幅“缩水”的湘鄂情北京西单店探访,发现昔日金碧辉煌的包间已成施工现场。

公告一出股票当日跌1.77%

湘鄂情此次关停的5家门店为呼市店、玄武店、汉街店三家“湘鄂情品牌”以及果木超汉街店、凯哥豆捞汉街店。并缩减原有1.2万多平方米的西单店面积至5049平方米,缩减后,西单店将**承租,这将减少月租金支出33.32万元。

本次关停门店和缩减西单店营业面积在有利于公司止亏的同时,会***增加公司亏损8646.02万元。

5家门店不存在扭亏可能

受关店公告的影响,2月21日湘鄂情股票收盘价6.09元,下跌1.77%。对于关店的原因,湘鄂情方面表示,进入2014年公司认为酒楼市场业务由冷转暖的可能性极小,本次5家门店不存在扭亏可能。其并称,高房租、高长期待摊费用(主要为酒楼开办装修投资)、高人工费用以及在顾客心目中“湘鄂情”中**品牌形象,使得公司在由中**餐饮业务向大众餐饮业务转型过程中非常困难。

更雪上加霜的是,因为亏损,评级机构*新发布了湘鄂情降级的信用评级报告。将湘鄂情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降为A,评级展望为负面。

**餐饮日子都难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4年上半年未能实现扭亏的7家酒楼,其控股股东孟凯将全资收购。西单缩小营业面积,将为公司和大股东减负。”

事实上,湘鄂情的*额亏损并非个例,同病相怜的全聚德,其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净利润约1.09亿元,同比下降28.4%。

该公告还披露,这次董事会会议表决同意聘任王钢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环保等相关产业的投资运营工作。

**观点

“壮士断腕”应该点“赞”

为了应对**餐饮寒冬,湘鄂情放低身段,转向此前从未关注过的中低端餐饮市场,**餐饮将只占20%。

“有些**餐饮还在熬着、扛着,要我说不如早动手,湘鄂情此举是不等、不耗、不赔*”,中烹协副会长边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餐饮必须看到环境的变化,幻想是没有希望的。他认为应该点“赞”,这显示出该企业董事会下定决心转型发展的意志。

现场探访

金碧辉煌包间改房地产公司办公间

2月21日,记者到湘鄂情位于武警招待所的西单店探访,原本位于东、西两侧的各占两层楼的湘鄂情餐厅共有营业面积12000平方米,已缩减营业面积近6成。现在东侧楼彻底停业,西楼一部分铁板烧店铺停业,二层和三层还有5000余平方米继续营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