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创业卖盒饭 每天卖出800盒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创业卖盒饭*不**?利润大吗?很多想创业的朋友都在思索这个问题,不过对于餐馆**的符光友来说,却是一件简单事,他主要以卖盒饭来赢利,现在平均**能卖800份盒饭,下面来看看他是如何做生意的吧。

创业卖盒饭*不**?利润大吗?很多想创业的朋友都在思索这个问题,不过对于餐馆**的符光友来说,却是一件简单事,他主要以卖盒饭来赢利,现在平均**能卖800份盒饭,下面来看看他是如何做生意的吧。

盒饭生意考验**眼光!

看准了盒饭商机的符光友说服了其他人,并从银行取出了所有家当2万多元*投入小餐馆中。从此,他成为了餐馆的新**。起初做盒饭生意并非一帆风顺。为了尽快打开市场,符光友印制了一批好看的名片,正面是餐馆名字和订餐电话,背面是各式各样搭配好的快餐品种。符光友还亲自上门倾销,忍着别人的白眼,将电脑一条街的每一间办公室、每一个摊点都铺满了他的订餐名片。

为了吸引顾客,符光友将盒饭分成5元、7元、10元三种,想法是分别针对不同的顾客。但事实上,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每次浪费很多时间来炒各种花样的菜,却并没有受顾客的欢迎,特别是10元*一盒的盒饭,几乎无人问津。

最初那一段时间,餐馆每天的盒饭只能卖出去几十盒,连成本都难保。迫于成本压力,符光友决定将该餐馆过去做的炒饭、面条、“冷啖杯”一类全部砍掉,同时不再做找上门来吃饭的顾客,只做送货上门的盒饭。这样一来,原来花高价租来的餐馆失去了意义,符光友干脆将餐馆转手,到附近的偏僻地段重新租了一间门面,每月租金850元,相当于过去租金的1/10,经营压力骤然减轻。

接下来,经过反复研究的符光友发现,上班的人们最需要解决的是午餐,而早餐、晚餐需要程度很低。符光友再度砍掉了小店的早餐、晚餐,专心致志做午餐的盒饭配送。同时,虽然7元、10元的盒饭利润较高,但因市场需求太小而得不偿失。符光友最终忍痛将7元、10元的盒饭也全都抛弃,只保留最主要的5元一个的盒饭,并集中全力做好。

眼光看得很准*了大*!

符光友的盒饭由“一荤两素一汤”组成,后来嫌汤不好配送,干脆又换成了蔬菜,怎么方便怎么来。以荤菜为例,每天保证有青椒肉丝、咸菜回锅肉等5种以上可供顾客任选,几乎一周的工作时间内不会重复。“少了太单调,顾客吃两顿就厌烦了;多了又浪费,我们的成本核算又要上升。”

定位准确的盒饭在电脑一条街上越来越受欢迎,订餐人数从几十人渐渐上升到一两百人,几个月后上升到三四百人。如今,平均每天中午有不低于800人要吃符光友的盒饭,他为此还专门购买了一辆面包车来送盒饭。

同时,考虑到送盒饭的时间都集中在中午11点30分—12点30分这一个小时内,这段时间会把人忙死,过了这段时间又把人闲死。符光友干脆除了几名厨师之外,不再保留专门的配送人员,他搞了一支10多人的临时配送队伍,每个人只工作中午这一段时间,其他时间还能做自己的事。结果这批人不用拿基本工资,只拿计件工资,但所有的人反而干得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