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活开路 多彩人生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中华绝技绝活表演团的众多功夫**中,吴斌以其多年烹饪教育工作者的*特气质而显得犹为与众不同。他是中国烹饪界的一代面点奇才,着名徽菜**、国家中式烹调技师,中华绝技绝活表演团**表演**。

在中华绝技绝活表演团的众多功夫**中,吴斌以其多年烹饪教育工作者的*特气质而显得犹为与众不同。他是中国烹饪界的一代面点奇才,着名徽菜**、国家中式烹调技师,中华绝技绝活表演团**表演**。

如果不是命运的阴差阳错,这位中国名厨或许会凭借自己的勤奋好学而成为一名医生、工程师……。中学时代,他品学兼优,是学校的高材生,数、理、化成绩尤为优异。但因家境贫寒,父母无法为他提供学费、生活费。为了不给家里增添负担,1993年底,他忍泪放弃高考,并于同年底,远赴新疆一边打工一边学习面点技术,随后又先后在浙江省椒江市中山饭店、杭州饭店、杭州清泰街拉面馆等地学习面点技艺。经过三年的磨炼,尤其是受到徽菜一代名师熊保生、吉尼斯世界纪录拉面大王励恩海**高超技艺、高尚厨德的熏陶,吴斌**逐渐认识到新时代的发展需要有文化的新型厨师。他领悟到烹饪不仅是一门技艺,而且是一门很精深的艺术。他深深地热爱上了这一行,并且立志,既然做厨,就要做名厨,一定要精心钻研,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为中国烹饪饮食文化增光添彩,他自信有这个能力。

1996年,吴斌**制作的“龙须面”,参加南京军区后勤部厨艺大赛,一举夺魁。而后一发不可收拾,2001年,荣获安徽省首届烹饪大赛团体金奖,个人参赛作品“大明史书”被评为“安徽名点”;2004年,合肥市职业技能大赛,以中式面点总分第一,被直接晋升为“技师”、并被授予“合肥市技术能手”、“合肥市技术标兵”称号、同年底被合肥市烹饪协会特授予“杰出贡献奖”并被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05年,通过考试和全面测评,被评为新华集团高级实践教师。同年12月,获安徽省首届徽菜大赛团体特金奖;2006年5月,荣获合肥市职工绝技.绝活.绝招才艺展示金牌菜奖;同年8月,应安徽省烹饪协会邀请参加徽菜典籍《中国徽菜》(青岛出版社)的菜点制作。作品《腐皮烧麦》、《茶香石榴包》、《全椒酥笏牌》等二十三道菜点被收录其中;2007年5月,应安徽公共新闻频道的邀请,参加“大宋文化周”活动,并以作品“绝技龙须面”,荣获民间市井绝技“安徽奇人”称号;2007年6月,应“北京厨艺表演团”邀请,前往阿联酋进行厨艺表演;2007年12月,中国第十七届厨师节第二届厨艺绝技鉴定大赛,“蒙眼绝技龙须面”表演,荣获“技艺超群奖”和“绝技龙须面”最佳厨艺奖,得到高炳义等**评委的高度评价,并被吸纳为“中国名厨绝技表演团”成员,同时获得了2008年奥运期间中国厨艺绝技表演资格。2009年,第十九中国厨节,吴斌***创绝活“面团吹汽球,其上切菜丝”,荣膺“厨艺超群奖”。2010年,吴斌**在120秒内,将10个面饼吹成10个面气球,为中央电视台“想挑战吗”栏目创下了新的记录。

吴斌**成功了,他的身影出现在安徽卫视、安徽影视、湖南卫视、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国内权威媒体。中国台湾、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地区和国家均向**发出邀请函,吴斌**让中国的面点技艺走向了世界!

社会方方面面开始向他伸出诱惑之手,有人许以重金,有人许以高官,对此他都婉言拒绝,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在召唤着他,让他继续奋进,他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中国的烹饪教育事业。

他言传身教,毫无保留地把自己丰富的烹饪知识传授给青年厨师,经他教授的学生中,已有一大批成为烹饪技术人才和酒店管理人才,十多人在国际、国内烹饪比赛中荣获金奖。他的学生正在迅速成长为中国烹坛的后起之秀。

如今的吴斌**,正以蓬勃的朝气、旺盛的精力,孜孜不倦地钻研和创造,为中国的烹饪事业耕耘和奉献,他立志为辉煌中国面点技术,为培养更多的烹饪人才而努力奋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