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知名餐饮企业销售海南菜品颇受欢迎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近,省琼菜研究中心和省烹饪协会评选出*批11家琼菜特级品牌名店,位于广州的文昌酒店海南城酒家因良好的经营效益、品牌效应等位列其中,成为琼菜的代表性名店,显现出琼菜在岛外市场的魅力。

逐步成长壮大的琼菜品牌,近些年来尝试着向外寻找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尽管其中也有失败案例,但餐饮业界人士认为,琼菜知名度、美誉度正日益提高,岛外扩张之路前景乐观。

喜广州餐企售文昌鸡

受公款消费减少等影响,今年,与全国不少城市一样,广州一些餐饮店的客流量出现明显下滑,不过已经营了约20年的广州文昌酒店海南城酒家的生意依然不错。店内的文昌鸡、四角豆、水芹、东山羊、咸水鸭等不少菜品,很受食客们欢迎。

“琼菜在广州非常有市场。”广州市海量饮食集团创始人、《中国海南菜》作者黄闻健介绍,在广州专门做海南菜的餐饮企业不多,不过近年来搭配销售海南菜的餐饮企业逐步增多,已达上百家。广州不少知名餐饮企业销售文昌鸡等菜品,并受到消费者欢迎。

琼菜缘何在广州受捧?“原材料是琼菜取胜的根本。”黄闻健说,琼菜清淡鲜甜,讲究原汁原味,而且海南的食材味美丰富、生态健康,满足了现代人的饮食需求。目前,广州市海量饮食集团在海南拥有文昌鸡养殖基地,同时还有专门的车队从海南运输原材料到广州,以**食材的品质及供应需求。

困琼菜在全国鲜有布点

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岛内琼菜餐饮企业曾先后在广东、北京、山东等地布点,不过收获不大。

被认定为“中华***”的海口沿江饭店,前几年曾先后在广州和北京开店,但均未能坚持下去。

海口沿江饭店总经理符之望介绍,当时,广州店面的生意不错,之所以停止经营,主要是因为所租店面到期,无精力继续经营。北京店面仅开张了一年,生意不好,“到北京的飞机不运活鸡。”符之望说,用冰冻文昌鸡煮出来的菜不好吃,影响了生意,同时饮食习惯不同对经营也有所影响。

目前,除广东外,琼菜在全国鲜有布点。省琼菜研究中心主任林俊春认为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琼菜从粤菜的一个组成部分渐渐剥离后,自成体系的时间短,人们对其认知度有限,琼菜研究与创新发展不足;二是海南餐饮业底子薄,餐饮企业普遍实力不强,扩张能力有限,有待得到培育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