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再涉环保 主业餐饮压力成掣肘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15日晚间,湘鄂情发布公告称,拟新设公司收购合肥天焱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这是湘鄂情今年以来第二次涉足环保领域。深陷亏损泥淖的湘鄂情一直在寻找转型的契机,然而主业餐饮的经营压力却将影响公司在环保领域的长期持续投资经营。

湘鄂情逾5000万投环保餐饮不佳资金压力大

2013年12月15日晚间,湘鄂情公告称,12月11日,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湘鄂情餐饮有限公司(简称“合肥湘鄂情”)与合肥天焱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天焱”)在合肥签订《合营及收购资产协议》(简称“协议”)。协议主要有两项内容:

1、双方共同投资成立一家新公司:合肥天焱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湘鄂情现金出资5100万元持股51%。

2、新公司购买合肥天焱公司相关设备类资产(简称“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以评估价格为基础)为2900万元人民币。

湘鄂情在其公告中表示,环保产业作为****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规模逐年扩大,保持着较快的增长水平,但行业发展处于起步阶段,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任务艰*。

湘鄂情谋求转型却依然受到主业餐饮的掣肘,公司在公告中称,进入2013年以来,公司酒楼业务因市场环境变化而陷入严重亏损,导致公司面临着*大的经营压力和资金压力。

公司强调,本次对外投资先期5000余万元人民币公司尚能通过自有资金解决。但存在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使得公司在后续对外投资中因资金压力而被迫放弃相关交易机会,这将影响公司在环保领域长期持续投资经营。

湘鄂情拟购中昱环保谋转型初尝跨行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7月27日,湘鄂情发布《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拟收购江苏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意向协议的公告》,湘鄂情表示,“本次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公司将进入环保产业投资经营,是公司转型发展中跨行业投资收购经营的初步尝试和探索。”

湘鄂情后在三季度报告中称,目前公司正在对目标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阶段。由于目标公司业态分布较广,公司着重对目标公司下属子公司业务进行审计评估。根据*后的审计评估和可行性论证,公司不排除对收购计划进行调整的可能。具体收购计划公司将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另行公告。

资金不足回收投资资金实控人无偿资助不遗余力

对于公司面临的资金压力,湘鄂情称将通过回收对外投资资金、压缩成本费用、大股东对公司进行财务资助等诸多方式解决**问题。

回收对外投资资金方面,湘鄂情前三季度共减持中农资源股份25270160股,成交金额171231549.60元。

湘鄂情大股东同时也是公司实控人的孟凯,在减持公司股份并将部分资金用于资助公司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近一年来对湘鄂情的减持,目前累计达8220万股。

在湘鄂情下半年公告的减持计划中提及,拟减持股份部分资金将无偿用于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以支持公司扭亏、转型发展。财务资助的资金规模预计在4,800万元至2.1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