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国净利下降99.4% 关闭8家门店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在港上市的**餐饮品牌小南国周四晚间发布公告,2013年营收13.86亿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67.1万元,同比下滑99.4%。受公务消费缩减及市场环境不利影响,小南国去年关闭了旗下8家经营业绩不佳的门店。

看好个人及家庭消费市场

小南国方面表示,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受同店销售下降10%,以及关闭门店的***冲销影响。小南国方面表示,由于在2013年,**实行调控措施及市场环境不利,中**餐饮业,包括上海小南国在内均受到影响,因此关闭8家上海小南国餐厅。而就在去年年初,小南国总裁王慧敏还被台湾媒体称为餐饮女王,没有关闭过旗下一家分店。

小南国在发给记者的邮件中表示,小南国已与美国知名多业态餐饮公司SchusslerCreative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在上海开设一家theboathouse(船屋)主题西餐厅,拟于2015年第四季度开业。小南国董事长王慧敏在邮件中表示,此番合作是小南国**次进入西餐领域,也是小南国*次与具有**知名度的国外餐饮公司合作。

“船屋”已是小南国旗下第五个品牌。小南国目前旗下品牌包括“上海小南国”、“慧**”、“南小馆”、“小小南国”。其中后两个品牌面向大众餐饮市场。“小小南国”主要针对于大众市场个人及家庭消费,南小馆主打年轻时尚。小南国董事长王慧敏表示,小南国非常看好面向个人及大众家庭消费市场品牌的未来发展。

**餐饮业绩集体下滑

此前,全聚德、湘鄂情等餐饮上市公司业绩均出现大幅下滑。湘鄂情去年亏损5.64亿元。湘鄂情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司酒楼业务陷入严重亏损,导致2013年成为公司亏损*为严重、经营*为困难的一年,未来将向三主业共同发展转型。全聚德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02亿元,同比下跌2.13%,其中餐饮企业收入同比下降5.64%;全年实现净利润1.10亿元,同比下降27.62%。

据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公布数据,2013年餐饮收入25392亿元,同比增长9.0%,增速继续下滑,创21年来的增幅*低值。其中,大型餐饮企业*次“负增长”。**餐饮严重受挫,限额以上餐饮收入近年来*次负增长,同比下降1.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