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打拼20余年 成为伦敦五星级酒店首个华人经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1991年,Jason冒着海湾战争的枪林弹雨赴迪拜,又辗转来到英国。在英国餐饮业打拼的二十年,Jason在吧台做过服务生,在**酒店做过大堂经理,边打工边上学,自己*了八年学费。在伦敦五**酒店里,

1991年,Jason冒着海湾战争的枪林弹雨赴迪拜,又辗转来到英国。在英国餐饮业打拼的二十年,Jason在吧台做过服务生,在**酒店做过大堂经理,边打工边上学,自己*了八年学费。在伦敦五**酒店里,受到上司歧视和**,Jason没有退缩,咬咬牙坚持,终于成为伦敦五**酒店里**个既做过市场又做过管理的华人经理。

Jason的英语基础不是很好,他小学时学的是俄语,到了初三才开始接触英文。为了让Jason跟上进度,父亲专门给他请了英文老师补习,虽然有兴趣,但是成效并不大。“有人给我一个建议去读英语900句,结果我就从**句背到*后一句,背完了之后却不会用。”

上世纪70年代,Jason出生在上海一个知识分子家庭里。他是家里的*生子,做化学老师的父亲给他取了个名字:李建勋,父亲希望他“不光为自己建立功勋,也为国家建立功勋”。

19岁的Jason从上海一家中专的机械设备管理专业毕业,被分配到一家工业缝纫机厂,从底层工人做起。由于没有后台,一年后,他也没有转成技术工人。

离开了工厂后,Jason来到上海的亚洲旅行社做前台,大半年的时间里,他接触到从欧美、香港、台湾来的形形**的游客,“我*喜欢听他们讲怎样在国外闯荡的故事,怎样吃苦,怎样自立,从那时起,我就萌生了出国的念头。”

Jason义无反顾地登上了上海到北京的飞机,又从北京辗转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又飞到卡拉奇,坐上*后一班去迪拜的飞机。

90年代初,申请到国外留学名额有限,Jason打算先申请到阿联酋的旅游签证,在当地找工作,再以这里为跳板,申请到其他地方留学。正当Jason信心满怀地准备踏上飞往迪拜的飞机时,海湾战争爆发了。“别人都往外跑,希望跑得越远越好,而我却往火坑里跳。”

由于海湾战争的波及,很多人都跑到阿联酋避难,迪拜的酒店挤满了从科威特等其他海湾国家来的客人。但是酒店的员工都跑了,酒店大量缺人,Jason决定试一试。

为了在三个月的旅游签证有效期内找到一份工作,Jason每天顶着45度的高温到迪拜各大五**酒店找工作。“我一家一家地去问,你们要不要人,跑了一个多月后,迪拜的凯悦酒店终于给了我一个服务生的工作。”

一个月后,Jason拿到酒店的工作签证。留下来的**年,他拼命打工,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12-14个小时,两年竟然攒下了57天的假期。

在酒店工作的一年半时间里,Jason没有忘记他出国留学的梦想,至于去哪里,Jason没有想好。“去美国,去不成;去澳洲,很多拒签;去日本,没意思,思来想去就到了英国。”

Jason进入西伦敦大学读酒店管理专业。老师曾经问他,你想从**年开始读还是第二年开始读?Jason问:这有什么区别吗?老师说,从**年开始就是从零开始,过去读的文凭都作废;凭你的经验,也可以从第二年开始读。Jason左思右想,又征询朋友的建议,得到的结论是:如果有经济能力,从**年开始读比较好,把基础打牢。Jason选择从**年开始读,从零学习酒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