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快餐亮后厨晒安全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频繁曝光的食品安全事件让人们对餐饮企业的信任度大打折扣。“餐厅的食品是怎么做出来的”、“米面粮油调味品的来源是否可靠”、“卫生安全有**吗”。为了打消公众疑虑,国庆节前夕,北京肯德基、和合谷等中外快餐知名连锁企业不约而同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向广大消费者亮厨房、晒供应链,将食品加工的全过程展示在公众面前。

肯德基

探秘之旅造访养鸡场

近年来,关于鸡肉安全的各种说法在网上流传,不时还会被人翻出来“炒个冷饭”。为了让消费者一睹白羽鸡的真容,肯德基组织北京的消费者到鸡肉供货商—河北滦平华都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探访,用眼睛去探究真相。

毛茸茸的小雏鸡,刚刚长出白羽毛28天的半大鸡,长到35天、体型明显比28天大了两圈的准成年鸡……在华都养鸡场,消费者与不同“日龄”的鸡模特进行了***接触。“别说有4只翅膀6条腿,就是多长出一只翅膀都养不活。”说这话的是河北滦平华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冠兴,他已经在肉鸡养殖行业干了约20年。“网上传的我看过,都是PS出来的。肯德基使用的鸡是全世界都在吃的白羽鸡,是经过多道育种培育出的**肉鸡。”

“网友认为餐厅使用"怪鸡"做原料,那是对我们现代养殖业不熟悉导致的。”王冠兴以华都公司为例,“我们的屠宰场引进了丹麦自动化的屠宰设备,目前单班每小时宰杀肉鸡1.2万只,年屠宰量3400万只,供货量根本不成问题。”

活动现场,豆粕、玉米、磷酸氢钙、复合维生素等饲料逐一展示在消费者的眼前。大家拿起装饲料的袋子闻了闻,一股天然的谷物香气。而站在旁边的鸡模特更是忍不住,在众目睽睽下啄食饲料。据介绍,从孵化成小黄绒鸡仔到长成一只可宰杀肉鸡需要40多天。白羽鸡快速生长主要得益于优良的遗传育种技术、科学的饲料配方、饲养与管理、标准化的鸡场设施设备和有效的防疫防病措施等因素,在饲养过程中**不添加激素。

“探秘之前,我对白羽鸡是否添加激素存有疑虑,这次亲眼看到了肯德基供应商的加工和检验检疫环节,还有饲料,我已经**消除了疑虑。”一名消费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