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千总裁刘士盛上任不足三月因污点营运辞职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7月22日,媒体报道了《味千拉面换帅香港麦当劳前任总经理刑后履新》一文之后,引业内高度关注。而有原香港“麦当劳一哥”之称的刘士盛因其曾入狱的经历,使得其一直饱受争议。随后,刘士盛**履历造假一事,更是被“港股看门狗”DavidWebb翻了出来。

或许是迫于**压力,就在国庆节前的9月29日,味千发布公告称,经双方同意,刘先生已辞任集团营运总裁一职,即时生效。而集团将与其进一步商讨其在集团之未来职务。

不过,截至目前,味千并未公布新任营运总裁的人选。

污点总裁引争议

今年7月18日,味千原营运总裁尹一兵在休假三个月之后,宣布离开公司。随后,味千宣布,有原香港“麦当劳一哥”之称的刘士盛出任营运总裁。而味千这一人事任命,立刻引起****,更引发了业内质疑。

媒体此前报道,刘士盛于2009年被控向粟米供应商收取非法回扣逾230万港元,以及于被捕后教唆供应商作假证供,被裁定两项罪名成立,并被判入狱4年零5个月。

正是由于刘士盛的这一诚信前科,使得当时市场对味千的前景感到担忧。今年7月22日,公司公布总裁任命消息后当天,味千股价大跌近5%,随后逐渐企稳。同时,有市场人士在雪球网上表示,“经营前景难说,但用的这个新营运总裁真有问题,收受利益,然后串谋妨碍司法公正。不知道潘慰(味千主席)怎么想的。”

而对于刘士盛的营运总裁任命,味千当时的解释是,“在作出委任前,公司知悉刘先生的刑事定罪。之所以委任他作为公司新的营运总裁,主要是考虑到刘先生的能力,以及在餐饮行业超过30年的经验有利于集团业务的营运。”

质疑履历造假

尽管8月份后,随着味千的营运数据有所好转,其股价也开始上涨,业界对刘士盛的质疑却并未停止。

9月24日,有“港股看门狗”之称的*立股评人DavidWebb撰文质疑,刘士盛在公司委任公告中的履历存在造假嫌疑。DavidWebb表示,味千曾两度发布的公告中,提及有关刘士盛在任职麦当劳要职时涉及的案件,“彼已妥为完成彼之刑期,并于2011年年中前后被释放”。但DavidWebb发现,刘士盛当时的判刑,扣除2个月减刑后,应为51个月,即于今年7月被委任日期前三日才获释。这与公告中的日期显然不相符合。

另外,DavidWebb还质疑刘士盛的学历存有假陈述。因为味千公告中称,刘士盛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但DavidWebb翻查他当年在收受利益案件中法官的判辞,发现判辞中提及刘士盛大学未毕业,这与味千通告所述有所出入。

再被质疑后,味千股价又一次大跌,从9月23日开始连续四个交易日下挫,累计跌幅达到11.3%。但此间,味千方面一直没有对相关质疑作出任何澄清。

此前公告内容有误

直到国庆节前的9月29日晚间,味千终于对业界的质疑作出了回应。当天,公司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告中有关刘士盛教育背景的陈述,即“刘先生……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有误。该错误陈述乃主要因刘先生与人力资源部门员工之沟通不足,及翻译错误所引起。而据刘士盛告知,其并未于加州理工学院学习,其于美国接受若干大专教育,但并未完成学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