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捐一元”活动暖了12万孩子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当你走进肯德基点完餐,收银员会指着点餐机旁边的宣传牌问你:“要参加"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吗?”在过去的6年里,全国有6000多万消费者做过这样的“随手捐”,累计为四川、云南、广西和贵州等地贫困山区的125000人次小学生募集善款超过9000万元。当你坐在快餐店里和朋友愉快地聊天,远在几千公里外营养不良的山区小朋友就因为你的爱心,得到了每天牛奶鸡蛋的加餐。

“一元”爱心暖山区孩子

袁兰芬,12岁,云南凤合镇多姑小学五年级学生,身高仅1.02米,看起来只有七八岁。她的眼睛很大,长相甜美,性格羞涩,乖乖地坐在小板凳上,侧耳倾听记者的提问。在当地气温逼近冰点的11月底,袁兰芬穿着两件单衣和一条单裤,裤腿短了一截,脚踝**在外。在主持人哥哥教过如何使“暖宝宝”发热后,他们兴奋地使劲揉搓着,不仅暖手,还把“暖宝宝”贴在小脸蛋上。

这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餐饮集团及***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发起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日前在云南山区举办的2013-2014年度营养加餐发放仪式上的一景。多姑小学位于昆明市东北方向三个多小时车程的大山里,海拔2800多米。

多姑小学每名学生还都领到了一份营养加餐的盒子,里面装着一盒牛奶、一只熟鸡蛋。他们把盒子高高举过头顶。“高不高兴?”“高兴!”清澈的童声快乐地喊成一片。

鸡蛋、牛奶,对城里孩子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食品,对他们来说却弥足珍贵。这里的家家户户仍停留在农耕时代,种着白菜、洋芋、玉米,养着牛猪狗鸡,孩子们天天吃着淡而无味的蒸洋芋配白米饭,偶尔再加一碗白菜汤;大多数人一周也吃不上一顿肉。“捐一元”项目2013-2014年度营养加餐还将惠及云南、贵州和广西等贫困地区的100余所小学、超过27000人次小学生。同时,还有近100所贫困地区学校将得到“爱心厨房”设备。

6年逾12万儿童受益

“和一般企业捐*做公益相比,我们有全国5000多家连锁餐厅的平台,有条件动员广大消费者参与到我们的爱心活动中。”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潘睦邻先生介绍说,百胜的43万名员工也踊跃参与“捐一元”活动,在6年总共9000多万元善款中,集团及员工捐款近1700万元。这些善款,变作近2500万份营养加餐,发放到川、滇、黔、桂等地125000多人次贫困山区的小学生手中,400余所贫困山区学校受捐“爱心厨房设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