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价桶诱惑难除消费者之恐 肯德基如何脱困?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这个充满潜力而又险象环生的市场,肯德基就像是龟兔赛跑中的兔子,****……但是,它们是打了个盹吗?

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肯德基这家中国市场*大的快餐连锁店一直在经受打击。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YumBrands)连续三个季度的财报都不尽如人意,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期下滑15%。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期下滑68%。而原本是*大贡献的中国市场,现在成了拖累。

11月3日,正值12点至13点的午餐时段,北京双桥东星时尚广场附近,两个女大学生走进肯德基,她们专门为半价桶而来。肯德基10月28日推出为期两周的“桶桶半价”的促销优惠。刚一推出就引起争议,半价桶相较之前的全家桶是不是真的实惠。但不管怎么样这是今年肯德基促销活动中*具话题性的一次。当天半价桶就成了微博*热话题。

一个带着女儿的年轻母亲走进几十米开外的一家麦当劳点了一份牛肉汉堡,她的理由是之前肯德基鸡肉的负面报道比较多。

麦当劳是一个传统的敌人。无论是24小时门店、汽车餐厅,还是针锋相对的促销,彼此的每一个动作都被对方看在眼里,这一次,麦当劳想要打击的是肯德基年底的“业绩突击”行动。

在半价桶推出两天后,麦当劳就出手了。从10月30日起,麦当劳将午晚饭时段的15元超值套餐延长至全天(早餐除外)。此外,还有5元起的小包薯条及小杯饮料、10元的麦辣鸡腿汉堡进行销售。

肯德基和百胜此前多年时间里业务蓬勃发展,在2012年百胜136亿美元的**营收中,中国市场营收占到一半,而中国市场为其运营利润作出的贡献也高达44%。

不过在随后的2013年,好光景没有继续,财报显示,一季度中国销售额下降9%。二季度中国销售额下滑12%;三季度销售额下降了2%,同店销售下滑11%,其中肯德基下滑更明显。百胜餐饮还不得不承认,第四财季中国业务同店销售额不太可能**增长。

中国经济的持续低迷也对消费者支出构成影响。2013年1月至9月中国餐饮业同比增长8.9%,而去年同期增速是13.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