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思路开草鸡菜馆发家致富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他是如何转变思路的呢?转变思路后如何利用草鸡菜馆创业致富的呢?今天中国吃网小编**精彩创业故事:转变思路开草鸡菜馆发家致富。


发现市场空白

2003年,因为效益一直下滑,王平转掉了经营3年的服装厂。他得知吴中区**提出了发展一只鸡、一棵菜等“六个一”的农业产业化工程,就想投资农业,于是就到区畜牧局咨询。**们指点他,叫他养生态草鸡。生态草鸡就是农家散养鸡,养殖量不大,却很受消费者青睐,考虑到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绿色消费,王平对养殖草鸡的项目很感兴趣,就先去考察了市场。

苏州市周边地区有109家农贸市场,草鸡紧缺量很大,需求量也很大,但当时卖草鸡的很少。王平了解到,笼养鸡45天可以出笼,风险较小,所以养殖的人多。草鸡是传统的方法养殖,因为周期长、风险大,一般人不愿意大规模饲养。草鸡市场有空白,正好趁机介入。王平先后到浙江、安徽、山东等地考察了一些散养鸡的基地。2004年3月他把40万元积蓄拿出来租了50亩山林地,引进了5万只鸡苗。精心伺候了4个月,就到了该上市的时候,王平就派人到各个农贸市场推销。

可是,因为农贸市场上销售活鸡的摊位都被人承包了,租不到摊位,王平的鸡进不了市场。正在王平一筹莫展的时候,吴中区畜牧局又帮他出了一个主意。不久,王平投资18万元做的50辆销售活鸡的小车推到了苏州市街头。销售情况出人意料的好,因为市场需求量大,基本上是一*而空,每天销量达到5000多只。

但*爆的场面只持续了两天,第3天,他们的专卖车刚到街上,就遭到了同行的围攻打砸、打击报复。在随后的10天里,专卖车又遭到5次打砸,不少刚招过来的销售员都辞职不干了,再上街销售已经很难继续下去。正当王平在家里又气又愁的时候,打砸事件有了新进展。在苏州市工商部门的积极协调下,王平的草鸡进入了市区39家农贸市场。更让王平没有想到的是,因为媒体对打砸事件的高密度报道,一下子使他的草鸡名扬苏州。尽管只进去了39个市场,但不少饭店都开始慕名而来买他的鸡。

草鸡砂锅打开市场

到了2005年5月,王平的养殖基地已经发展到了50多万只草鸡的养殖规模,他却越来越多地因为销售鸡发愁。因为市场需求不稳定,该销售的鸡有时会出现囤积,这就会增加成本,一只鸡每天至少2角的饲料。于是王平开始琢磨自己开一家草鸡菜馆。2005年6月,王平招了5名厨师,让厨师用草鸡开发更多的菜肴,引导市民对草鸡的消费。单是一个砂锅炖草鸡的菜,他就让厨师琢磨了48种做法,通过各种调料的试验,请市民品尝,*后确定了一种反响*好的草鸡砂锅制作方法。

2005年8月20日,王平的草鸡馆开业了,主打菜肴就是砂锅草鸡。每份半只鸡价格12元,是刚够成本的价格。为了多卖鸡,王平并不想靠饭店挣太多的*,以至于超低的价格引来了媒体的质疑。他这一招果然让来吃的人一下子记住了。媒体的报道又让他的店声名远扬。不少人还把到他的店吃饭当成了吃工作餐。在开业后的两个月里,王平又相继推出127种和草鸡有关的菜肴,这些菜肴都成了吸引顾客的招牌。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