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餐饮企业榜样 领衔行业转型升级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欧洲房子,精致生活方式的代表。

2013年,随着经济大环境的变化,四川餐饮行业在“微利与粗放”表象下的深层次矛盾日渐显现,驶下“高速路”。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餐饮名店开始了自身的转型升级,扛起了2013餐饮继续前进的大旗。

@华西都市报:2013年,在行业驶下“高速路”的背景下,一些餐饮名店开始了转型升级,共同扛起了行业继续向前的大旗。今日,榜样中国·品质食饮榜餐饮行业榜单出炉,红高粱、顺兴、欧洲房子、签签会,均是“吃货*喜欢的味道”。

2013年,随着经济大环境的变化,四川餐饮行业在“微利与粗放”表象下的深层次矛盾日渐显现,曾经两倍于GDP增速增长的餐饮业出现下滑势头。在由商务部支持,中国烹饪协会新鲜出炉的《2012年餐饮企业百强》名单上,具有四川血统的企业只剩下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海底捞、海捞送)、成都大蓉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大蓉和、上座、卓锦)、成都巴国布衣餐饮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巴国布衣)、四川麻辣空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麻辣空间)四席。要知道,在4年前,四川曾有10家品牌喜登“2009中国餐饮百强”。

四川**吃货,《四川烹饪》**编辑九吃用了4句话总结2013年的四川餐饮,“其一,**餐饮、**酒店继续低迷,卖盒饭、做外卖等自降身价行为,**效果不佳。其二,中端餐饮在调整方向,商务宴请少了,重心放在了团餐上,例如大蓉和在周一至周五推出特价菜。一些**中餐也推出了自己的子品牌。其三,2013年*了特色餐饮,豪虾传、**虾、大鳝人、老枝花滷等一系列有特色的小餐饮品牌借助多媒体平台搅动了市场。其四,餐饮品牌扎堆进入城市综合体,商场餐饮成为未来一个新的增长极。”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餐饮名店开始了自身的转型升级,扛起了2013餐饮继续前进的大旗。

吃货*喜欢的味道—欧洲房子

获奖理由:欧洲房子,成都西餐界的启蒙者。从2001年至今,已开设十余家分店。在这里,你可以品味欧洲,可以享受一种精致的生活方式。欧洲房子,你身边的西餐**。

精致的生活方式在这里

要在成都读懂欧洲,一定要来欧洲房子。欧洲房子一直坚持用*好的食材和*正统的西餐服务引导客人接受西餐,*终爱上西餐。

成都欧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江西表示,欧洲房子多年以来一直坚持“一种精致的生活方式”和“您身边的西餐**”的经营口号,在这里,不管是牛排或葡萄酒、咖啡或甜点,甚至各种小用具,都承载了一种高雅舒适的生活方式,而这种生活方式才是欧洲房子真正的产品。

吃货*喜欢的味道—顺兴

获奖理由:顺兴以“喝盖碗茶、尝成都名小吃、看川剧、观民俗与了解成都历史”之四大特点,成为弘扬四川美食,宣传四川历史文化的窗口,被誉为四川创意文化的先锋典范。经过十余年的积累与成长,顺兴已在成都、北京、上海等城市开设了门店,发展成为享誉全国的知名餐饮品牌。

老四川的味道在这里

“在‘顺兴’,你可在用餐、品茶的同时,欣赏到川剧久负盛名的变脸、吐*、滚灯等绝技,也可观看茶技绝活等多种民俗表演,零距离感受天府之国的神韵。而‘顺兴’开阔的大堂、戏台,也成为中式婚宴的首选。”顺兴世纪城店总经理沈晓渝介绍道。

沈晓渝还向大家推荐即将开始的顺兴传统新年庙会。据他介绍,顺兴老茶馆每年一度的传统新年庙会将于12月18日-12月31日,在顺兴沙湾店与顺兴世纪城店两店同时举行。

届时顺兴老茶馆里将摆出成街的美食摊摊,挂上红灯笼、蓝旌旗,食客想吃什么点什么,品尝老成都的年味。

吃货*喜欢的味道—红高粱

获奖理由:红高粱彻底改变了成都人的海鲜消费习惯,并且从一而终实行着“平价海鲜”的理念,从*初的“鱼18元,虾18元,蟹18元”到今年7月的“风鲍行动”(鲍鱼一元一只),以及红高粱红牌楼店开业,十元敞吃大闸蟹……让海鲜真正走进了寻常百姓的生活。来自全国各地的海鲜特产,甚至全球海鲜,如矜贵的新西兰黑金鲍、布兰夫生蚝,都能在红高梁海鲜池找到身影。而其丰富的“海鲜川做”口味也让食客赞不绝口。

*忠诚的食客在这里

平价海鲜’扯眼球,但要保持,不仅需要一个强大的运营团队做支撑,也需要企业本身把利益看得很薄。”红高粱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谢俊梅如是说。“红高粱刚开始营业的时候,无论是哪个品种,成本价都在十多元以上,加上空运费用与加工费用,利润仅有1元/斤左右。”但因为货真价实,价格平易近人,红高粱逐渐被川人认可,目前已经成为四川吃海鲜的首选地。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红高粱已经发展成为迎宾大道店、南门锦绣河山店、南延线首膳店、红牌楼店、郫县红光店“五花齐放”的局面。

为了培育每个店的忠实消费人群,红高粱在“平价海鲜”基础上再让利于消费者。以红高粱刚开业的红牌楼店为例,预存1000元返800元的券,并且可以终身享受更加低价的海鲜。除此之外,红高粱还专门针对会员成立了“红客会”,收集各种有机产品,以超低价格分享给会员。这一切的背后,是“红高粱”的掌门人常年出差全国各地、建立多城市采购渠道,以及对货源品质的持续坚持。

吃货*喜欢的味道—签签会

获奖理由:春熙路鲜辣麻老串串香、果木炭*熏烤的烤串、鲜花制作的甜品等各种来自民间的美味,搭配相当个性的环境,这就是签签开会的签签会。擅于利用新媒体平台营销,巧借苍井空来蓉进行话题炒作,签签会就是餐饮界的创意工业园区。

餐饮界的*潮创意在这里

提到为什么会做“签签会”这个品牌,莫名堂餐饮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莫愁道出了原委,“一个朋友来四川耍,又想吃串串香,又想吃烧烤、吃钵钵鸡……我灵机一动,为啥子不做一个把所有美味都串联起来的餐饮店呢?于是签签会‘横空出世’了。”

签签会的串串香鲜、辣、麻,炒料选用*好调料,无任何添加剂,体现了春熙路老串串的悠长美味。

此外,冒鹌鹑蛋酱香麻辣,干拌兔腰麻辣爽口,还有冒脑花和冒凉粉,厚厚的佐料下,食材有滋有味。在这次华西都市报“双12店商节”活动现场,食客对签签会的美食赞不绝口,“串串香的味道太地道了!”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