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面馆引围观,特长做刀削面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白山市银座商厦美食城里出现一位神秘的“钢铁厨师”,他身穿钢铁盔甲,身高与成人相近,头顶白色厨师帽,一副帅气的墨镜遮挡住了他神秘的面容,右手持刀急速挥舞,硕大的面团在瞬间被削成面片。“这个机器人的特长就是做刀削面的速度特别快,在白山市目前为止,他还是**个‘机器人厨师’呢。”这台机器人的拥有者祝名笑着说道。

银座商厦美食城出现机器人面馆引围观

4日上午,记者来到白山市银座商厦美食城,一进门便见到许多前来就餐的市民在一间商铺前围观。“你快看,这机器人长的像真人似得,还带个墨镜。”、“这机器人都能当厨师啦!削面的速度还挺快呢。”周围正在围观的群众议论道。出于对新鲜事物的好奇,许多围观市民纷纷掏*购买这由“机器人厨师”做出来的刀削面。

面馆**年轻时曾是厨师

“这台机器人由于性能原因,太软的面团削不了,只能‘削’比较硬一点的面团,熟话都说‘软面饺子硬面汤’,这硬面团削出来的刀削面,比人工用较软的面团做出的面要好吃。”据这台机器人拥有者祝名介绍,1988年8月,年仅15岁的祝名由于家庭贫困无力继续读书而辍学在家,只为了能够吃饱、吃好的简单愿望,祝名依然决定到白山市(当时叫浑江市)实习饭店学习厨师专业。“那个时候饭店都是**的,学习厨师需要交学费的。”面对高达1100多元的学费,祝名的家人四处借*,*终筹得了800多元。实习饭店的厨师长王万祥见祝名家境贫寒,减免了祝名300多元的学费,*终只收了祝名800元学费,并将自己的厨师服装、道具、学习资料送给了祝名。从此,祝名走上了厨师的职业生涯。

学有所成换来了高额工资

“当时学习的时候,我每天要切两洗衣盆的酸菜、推8手推车的煤和4车炉灰渣,反正就是没人愿意干的活我都干。”祝名在实习饭店利用了半年的时间取得了3级红案烹饪技师的资格,随后被白山市山珍大酒店聘去担任厨师,月工资300元。“那个年代,我父亲在印刷厂一个月才开80元的工资,我能开300元的工资,那就已经算是当时社会上*高的工资了”祝名在该饭店工作了近一年的时间,由于饭店经营不善倒闭,他转投到一家小饭馆当起了厨师。

应聘不成反被羞辱

1995年初,祝名再次跳槽到白山市新开业的长虹大酒店应聘厨师一职。“‘你看咱们都是同行,能不能给机会让我来这里当个厨师’,当时我就这么和那个厨师长说的。”祝名去应聘的时候直接被厨师长给**了,就连一个切墩(切菜)的活都没有给他,而**他的理由是他的手艺不行。被**的祝名在第二日接到了由实习饭店电话打来的传呼,等到祝名赶到实习饭店时发现给他打传呼的居然是**他的长虹大酒店厨师长。当着祝名曾经的师傅王万祥的面,长虹饭店的厨师长将祝名重重的羞辱了一顿。气氛的祝名当着师傅和长宏大酒店厨师长的面发誓,如果在3年之内厨艺不能超过长虹酒店厨师长,祝名将**做厨师。

外出学艺只为“复仇”

祝名带着500元踏上*车赶赴长春市的乐府、名门、紫金花、维多利亚、凤凰楼、佳宾楼、旅游宾馆等七家饭店学习粤菜系近1年的时间。当祝名回到白山市后成功的应聘到了当时与长虹酒店同等级别的天星酒店,并在7个的时间内当上了该酒店的厨师长。“当时我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想在师傅面前找回尊严。”祝名将自己的师傅王万祥和羞辱过他的厨师长及长虹酒店的经理请到了天星酒店,做了一桌当地人从来没有见过的豪华粤菜。羞辱过祝名的厨师长在见到了如此豪华的菜式后一句话没有说,在不久之后该厨师长被长虹酒店解聘开除了。为此,祝名在白山市的厨师界也被大家当做了“公敌”,大家都认为祝名太过锋芒毕露。

祝名愿意无偿教授贫困家庭做面手艺

如今,特2级红案烹饪技师的祝名自己也开起了饭店,由于饭店服务人员不易聘请,祝名在网络上动起了脑筋,并看到了“机器人厨师”这台机器。祝名认为“机器人时代”是社会发展的一种趋势,如果将“机器人厨师”引入白山市会兴起一阵商业上**。据祝名讲,如果是厨师人工制作刀削面,每天*多只能制作出100碗刀削面,而这台机器人每分钟就能制作出1碗刀削面,每天只要有电就能无限制的制作刀削面。“我现在每天平均卖出100多碗刀削面,*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出150碗面。”祝名说道。祝名表示,如果有贫困家庭想需要帮助,他本人愿意无偿教授其制作刀削面的所有手艺,“机器人厨师”的购买方式他也会帮忙联系。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