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锦酒楼:开餐饮业先河,为员工“精神按摩”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员工的心理健康成为企业日益关注的问题。如何更好地为员工缓解压力,改善情绪,从而解决他们的心理问题?12月17日,湖锦酒楼在西北湖店举办员工心理培训讲座,让员工又享受了一次“精神**”。

“现在企业员工的心理抗压能力很差,生活中碰到一点不如意的事情就会产生**的负面情绪,有的员工上午还在上班,因一点小摩擦,下午不打一声招呼就走了。”湖锦酒楼营管销售部总监杨柳介绍。

“有时我们会因为工作压力大,考核任务重等原因产生抱怨心态和负面情绪,在得不到舒缓的情况下就会影响到身边的人,甚至会影响到服务质量和顾客的用餐情绪,这就像‘多米诺骨牌效应’,牵一发而动全身。”西北湖店副店长李萍说,经过几次心理培训后,她感觉自己收获良多,学到了如何通过自我分析,更好地了解自己,提高了调整情绪和对抗压力的能力。“特别是培训后回味其中的方法,真是获益匪浅。希望以后老师能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阐释更深的道理。”



90后的田振辉是楼面主管,他告诉记者,培训对他具有很强的激励和引导作用。他说:“90后的我对生活和工作时常茫然不解,通过几次培训,我了解到只要将眼光放长远,将心态调平衡,找到正确的方法就是减轻压力*好的途径。”

对于湖锦酒楼为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举办心理讲座,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梁冬妮副教授赞赏地说:“员工在负面情绪没有得到有效宣泄,积压过长的情况下容易产生过激行为,湖锦酒楼的创新之举为员工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建立了合理的信念,营造了健康和谐的人际环境。”

湖锦酒楼决定从12月5日起为员工提供丰厚的“精神福利”,举办一系列的心理咨询培训。为员工营造“家”的氛围,提升员工幸福指数。湖锦酒楼在每个月的员工调研中发现,面对越来越残酷的社会竞争,员工容易产生心理压力过重,幸福指数偏低,流失率较高这些问题,为了让员工更好地认识自我,发展自我,自觉调整自身心理问题。——湖锦酒楼营管销售部总监杨柳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