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前4大饮食注意事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饮食是考生**身体营养摄入的基础,合理的高考饮食能让考生在考场上更好的发挥。由此可见高考饮食需要考生和家长格外重视。营养**提出高考前四大饮食注意事项需要明了。

高考前饮食注意事项一:多喝白开水

考生考前应多喝水,每天要**1500至2000毫升的摄入量,切忌以喝饮料代替喝水,*好是白开水,矿泉水和纯净水也可以多喝些。充足的水分可**血液循环顺畅,这样大脑工作所需的氧才能得到及时供应。

一些含糖的饮料在吃饭前*好不要吃,易产生饱腹感,不利进餐时的食量。考生考前可以喝一些茶及咖啡,但一定不能太浓,浓茶及浓咖啡都有兴奋的作用,会适得其反,影响睡眠质量。

高考营养**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一定不要喝咖啡,因为***的作用会使人产生尿频,影响考生的临场发挥。

高考前饮食注意事项二:多吃果蔬

水果蔬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及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缓解厌食及便秘的作用。建议高考食谱中应**每天有2个水果,约500克左右。另外,粗纤维的蔬菜要少吃,如果平时没有常吃的习惯考前一定不要突然增加。而菠菜、胡萝卜可增强记忆力,洋葱能改善大脑供血,帮助考生集中精神,这类食物可适当增加一些。

高考前饮食注意事项三:少吃煎炸食品

零食可以适当吃些,但要记住:油腻的食物及坚果类食物,如瓜子、花生要少吃,还有甜食及奶油过多的食物要少吃。有的考生一看书就想吃些零食,但是又怕会吃胖,为此**建议,不妨选择吃黄瓜及水果等,可以有效地控制食量。

高考前饮食注意事项四:保持一贯吃法

考生考前饮食安排不要因高考临近而刻意改变,在临考前的一段时间及考试期间,建议饮食量都不要比平时增加或减少太多,尤其高考期间饮食不要做太大的变动,应和平时保持一致。

高考期间的饮食,主要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大鱼大肉,如果天气燥热,家长就要为孩子准备一些清凉滋补的饮食了,缓解燥热给学生带来的烦躁。总之高考前饮食不要过于随意,上面的高考饮食注意事项还需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