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疆特色餐饮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五大领域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4月30日,记者从新疆商务厅了解到,2014年特色餐饮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开始申报,今年特色餐饮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方向包括五大领域,支持的专项资金达1000万元。

这1000万元资金支持的是:特色餐饮美食城(街、区)建设、特色餐饮品牌建设及促进活动、餐饮配送中心建设、餐饮企业走出去、**使用环保馕坑。

自*区商务厅商贸服务处负责人介绍,具体申报条件方面,要求特色餐饮美食城(区)以在*立建筑物或区域内设点为特征;美食街以街道建筑形态为主体,街长不低于150米;而且特色餐饮美食城(街、区)内,汇集各种餐饮企业20家以上。

其中,在特色餐饮品牌建设及促进活动方面,将对开展餐饮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给予补贴,对2011-2013年通过ISO900认证或2013年获得国家五钻级称号的餐饮企业给予认证费等额外补助;对2011-2013年获得国家****和新疆着名商标的餐饮企业给予***奖励;以宣传、展示、展销当地特色餐饮为主的餐饮促进活动。

由于餐厨分工越来越细,特色餐饮业专项资金也支持餐饮业建设配送中心,对于申报专项资金补贴的配送给中心项目,要求以餐饮原辅料加工面积为主,并辅以适当比例的仓储、配送、洗消等面积,原则上不少于2000平方米。

为支持**环保馕坑的使用,对2011-2013年使用环保馕坑从事馕品加工生产的经营者,每使用一个环保馕坑给予3000元补贴。这位负责人表示,对特色餐饮品牌建设及促进活动进行专项资金支持,这是今年*次提出来的,目的是通过资金补贴促进新疆餐饮业注重品牌建设,企业做大做强后再走出去。目前新疆走出去的餐饮企业品牌有*宴山、苏氏、百富等。

对于自*区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的餐饮企业,在疆外投资开办餐饮企业或直营连锁店的,将给予***奖励。

据了解,今年是特色餐饮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第四年,新疆每年拿出1000万专项资金支持特色餐饮业发展,由于今年1000万元中的250万元已协调到南疆“短平快”项目中,故支持资金还剩下700多万元。

为合理安排项目资金,****支持方向,自*区商务厅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组织申报项目,2013年同意企业已获得特色餐饮业专项资金支持的同类餐饮项目,不在本次申报范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