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O2O发展迅速 国内12个餐饮软件分析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无论是何种餐饮O2O企业,它们和餐厅对接时都越不过餐饮软件服务商,通过咨询业内人士简单整理了国内12家主要的传统餐饮服务商,分别是北京的天子星、饮食通、餐行健、世纪辰森;上海石川、工理、**贵德;苏州的志杰;广东的黑马、科脉、思迅美世家;天津的天财商龙。

天子星:国内**个获IBMReadyforPOS认证的餐饮软件

北京普照天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总部在北京,“天子星”是公司推出的企业管理软件品牌,后成为了公司的代号;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天子星为其中近20家餐厅多种餐饮业态提供了全方位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天子星技术的优势在于是亚太地区**获得IBMReadyforRIF认证的国内餐饮软件;**个获得IBMReadyforPOS认证的国内餐饮软件。天子星品牌餐饮软件类别根据常见餐饮业态而划分,包括主打产品天子星大型餐饮连锁信息系统(B/S架构,即浏览器和服务器结构)、中小型餐饮连锁信息系统(C/S架构)、正餐版、快餐版、美食广场版、乐盛餐饮开店宝、综合娱乐管理软件七个版本和天子星品牌硬件。天子星应用于小肥羊、俏江南、阿瓦山寨、迪欧咖啡、天地一家(鱼翅捞饭)、权金城等上万家餐饮企业。公开数据显示,天子星公司有200多名员工,除北京总部外,在全国拥有10个分支机构。

饮食通:清华硕士骨干团队,先有公司后建品牌

北京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总部在北京,研发团队以清华硕士为主;2002年4月9日,饮食通餐饮管理软件(简称《饮食通》)进行了软件产品登记,北京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被认定为软件企业。2012年6月,饮食通获得*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美食大赛暨第六届东方美食烹饪艺术家**大赛指定使用餐饮软件产品。饮食通系列产品拥有自己的产品线和解决方案,涵盖餐饮业态有小型餐馆、大型餐饮企业、集团连锁餐饮企业、休闲咖啡餐厅和酒吧。饮食通产品功能分为六个模块:网络标准版、库存成本、无线点菜、预定管理、管理、饮食通ipad电子菜谱。目前,该公司拥有客户一万余家,产品代理商分布在中国50多个城市,产品用户数量以每月上百家的速度在增长。

餐行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Acewill)成立于2006年,总部在北京。该公司官方网站介绍其开发出了国内**款电子菜谱,**了数字化餐饮服务的新**,成为国内*家获得国家科技创新基金支持的餐饮软件企业。公司旗下品牌为“餐行健”,取意于“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餐行健”系列产品包括电子菜谱、智能菜谱、智能点菜宝(手机点餐)、智能触屏、智能电视点餐系统、智能桌面菜谱、智能餐饮管理软件(单店、连锁)等。该系列产品已获得12项****、并取得18项软件着作权。公司合作商家有湘鄂情、将太无二、皇城老妈、安徽梦都集团、邓丽君音乐餐厅、蕉叶泰国餐厅、上岛咖啡、宾达咖啡、两岸咖啡等在内地众多知名餐饮企业。目前,公司有员工百余人,在全国50多个城市设有分销服务机构。

世纪辰森:移动手持POS机技术,**餐饮经营模式

北京辰森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在北京,是国内*早从事餐饮企业全程信息化跟踪管理的公司之一;1998年,*创餐饮POS手持点菜系统,**了餐饮经营模式;2009年,在餐饮信息化领域**家完成股份制改造;2011年,网上订餐系统发布;2013年底,辰森与合作伙伴用友共同开发的NC6.3餐饮版的发布;实现了餐饮信息化管理从门店收银到门店BOH后台管理,以及总部BOH管控、CRM系统管理、供应链管理、NC财务系统的产品级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客户数量7000余家,遍布全国,除总部外设有8家分公司,号称拥有200多名计算机专家和同行业内*大的研发团队和研发基地,服务体系辐射全国、港澳台及海外地区。

石川科技:淘宝点点*批项目合作伙伴,打造移动互联网餐厅

上海石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在上海,长期致力于在餐饮信息化应用领域的产品研究与开发。2001年10月,石川无线点菜系统软件V1.0正式向市场发布;2004年12月,石川科技“快点手”无线点菜器**申请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2006年12月,石川科技获得“2006年上海市创新基金”支持;2013年5月被用友畅捷通认证为“餐饮行业解决方案与服务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餐饮信息化的财务业务一体化;2013年7月淘宝点点合作,成为淘宝点点*批项目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移动互联网餐厅;2013年9月与浙江德悦集团共同打造单间小厨房案例。石川科技专有的厨房叫菜系统、厨房PK看板系统、无线打印系统、成本控制系统等。整理公开资料发现,该公司客户里,有品牌餐饮连锁客户200多家,5000多家涉及不同业态的餐饮门店,号称无线点菜用户总量位居业内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