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持续降价 中式快餐被迫应战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快餐行业的降价战愈演愈烈。

5月4日起,肯德基开始了其今年***范围降价促销活动,据称此番降价*高幅度达到33%。麦当劳相关负责人表示,麦当劳在5月也会持续不断地推出新的优惠活动。

洋快餐持续降价

麦当劳、肯德基之间的价格战此起彼伏。

2008年12月,麦当劳在广州、深圳、南京三市进行了相同幅度的降价,试探市场反应。

当年12月底,肯德基在全国大城市推出“结伴过冬”促销活动。据称套餐*高降幅为20个百分点,价格相当于11年前其在中国的价格。

2009年1月1日,“红运麦当劳”新年促销活动在全国启动,麦当劳中国宣布推出大型超值套餐与早餐,与原价相比*高降幅超过20%。

2月4日,在肯德基中国“结伴过冬”套餐促销结束的第二天,麦当劳高调宣布其在中国40%的产品将展开为期一年的让利促销活动,降价幅度超过3成,价格低过10年前。据称这是麦当劳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大规模的一次让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几乎垄断中国快餐市场的两大*头,麦当劳、肯德基先后大规模降价促销,除了应对金融危机冲击下消费市场的疲软以外,降价其实是两大*头为接下来在中国大规模的扩张行为预先布局。

在洋快餐持续降价的背景下,中式快餐显然无法置身事外。

“在快餐业曾经做过一个调查,在南京、郑州市场,98%的快餐市场,被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三家占据。”特许经营**李维华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洋快餐之所以没有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是因为他们比中式快餐贵得多。

李维华说,目前中式快餐与洋快餐相比的其中一个大优势,便是价格优势。一旦市场占有率相当高的洋快餐降价,必然威胁到中式快餐的*大优势之一。中式快餐将被迫应战,不得不降价。

据悉,在麦当劳2月4日宣布降价后仅数小时,中式快餐**品牌“真功夫”便宣布在全国启动“一起牛¥17.6超值套餐”计划,参与活动的三款套餐*高优惠幅度达到33%。

近期和合谷、永和大王亦分别推出“每天一款特价饭”活动,据称价格优惠2-4成。4月底,连锁粥店宏状元更是直接降低其大部分菜品的售价,*高降幅已接近5成。

快餐业竞争加剧

快餐行业具有抗周期的特点,因此金融危机时期,快餐企业往往显得比较坚挺。

“与正餐企业相比,他们可以利用房地产较为低廉的机会,获得扩展机会,同时,顺势而为,因势利导,充分发挥自己连锁的规模优势。”中国社科院财贸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餐饮**荆林波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

中国无疑是*具增长的市场之一,荆林波表示:“近年来洋快餐在中国的扩张速度保持在30%以上,所以,未来中式快餐企业与洋快餐企业之间,以及洋快餐企业之间、中式快餐企业之间的竞争会更加白热化。”

据悉,除了价格战之外,麦当劳、肯德基之间已经在汽车餐厅、外卖业务上展开激烈竞争。

与号称暴利的洋快餐相比,中式快餐本身利润较低,降价幅度难与洋快餐相比。“很多快餐企业,尤其是连锁企业很容易想到一个招数,规模经济。”李维华表示。

而客观地讲,这些年中式快餐企业进步神速,在许多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与洋快餐企业的差距在缩小。但此次金融危机之下,中式快餐企业与洋快餐企业之间的差距是否会拉大,现在还很难说。荆林波表示。

中式快餐|洋快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