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宴美湖酒楼对高端餐饮的新定义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作为成都及西南地区**餐饮业的代表之一,去年底,“凯宴美湖”已对“**餐饮”这一概念进行重新定义。随之而来,他们开始了对**餐饮的经营调整。

一个投入两亿多资金,并已培育出己有品牌的**酒楼,为何会在事关企业经营战略定位问题上,历经八年运行后,如今要重新决策?一段时间以来,凯宴美湖高层,亦向多家媒体披露了企业重新定位的认知过程,同时,还从多个角度,阐释了对**餐饮的**定义。

对凯宴美湖经营定位的变化,有**称,这与顺应“反**”和恪守“八项规定”有关,也是**餐饮企业试图改变“**、豪华”外在形象,适时研判政策、把握市场脉搏,主动拉近与广大消费者的距离,更新观念回归理性认知的必然。当社会面对公款消费之风渐行渐远,餐饮主力消费人群已由公务、商务向大众化转变,行业走势趋于健康发展时,无疑的,这也是凯宴美湖破解**酒楼何去何从的一个明智之举。对坊间的这种分析,凯宴美湖高层没有予以否认。

事实上,这也是凯宴美湖经慎密分析市场后,仍想拥抱市场,对品牌培育矢志不渝,对**餐饮还有创新思路的精神体现。据此,为新的市场定位,凯宴美湖提出的“一个**,两个调整,三个坚持”的方针,自然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如何迎得更大幅度的消费市场?凯宴美湖将“**食品卫生安全”这个老课题,置于了实施新市场定位的*要位置。

让消费者“吃得健康、吃得放心”,这个看似十分平常十分自然的用餐基本标准,可是,在凯宴美湖的服务宗旨里,却是个永无止境需要不断深研的主题。凯宴美湖坚持一个再浅显不过的观点,从一盘小菜到一桌大餐,评价好与不好,关键就是两句话:一是由此掂量得出出品人有无责任心;二则是以此能够判断出操作者是否具有过硬的卫生意识和高超厨艺。据了解,在硬件配置上,创办当初,凯宴美湖投资即逾两亿。处于市区中轴线南门交通的枢纽地段,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主体由两栋欧洲巴洛克风格的建筑组成,除有34套各具风格精心布置的豪华包间和两个国宴级的大厅外,还有两处能承接各类型宴会的场地。其次,与之配套的多功能会议室及**茶饮场地,整个环境的建筑装修,所用材料均系环保产品,其地板、餐具、洁具和手工高级纯羊毛地毯等物料全系进口,以此构建出一个品质属性实属**的餐饮酒楼。而在绿化带间辟有的近400个停车位,这在成都同行中则尤为少见。

同时,凯宴美湖还拥有一个由近400名酒店餐饮管理专业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这些来自各大中职业院校的高素质人才,经过企业标准化服务大纲及实施流程的再学习和再培训,保证了他们能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菜品是服务的重要接点,凯宴美湖建立有严格的供货商准入和审查制度,有从原材料进货到反倒查的质量追踪体系,能保证最终提供的产品,其品质和质量都在全程的监督和管控中。在厨政管理方面,出品场地与出品人员均符合高标准的卫生管控要求,重金配置了一支掌握着天南海北各系菜肴品位、风格、特色及技艺的近百名的烹饪高手,确保凯宴美湖有为顾客提供舌尖上美味的制作和体验能力。据查,早在2009年5月,在国家新的食品安全法颁布之前,凯宴美湖即率先在《成都商报(微博)》刊登了告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承诺书,誓以“卫生、健康、服务”六字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主动要求社会给予监督,而且,还以近乎苛刻的内部条例进行自我约束。开业八年来,凯宴美湖曾多次代表四川省餐饮界接受过国家食品药品相关部门针对食品卫生安全的全面检验,赢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称凯宴美湖将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视为了企业生命线,因严格执行高标准的卫生管控措施并常抓不懈,经验很值得在业界推广。从企业软硬件的介绍,到回顾企业的庄严承诺,凯宴美湖团队的“整体素质”给人以看得见和摸得着的立体感。自然,这家**酒楼面对新的市场定位所承诺的“一个**”,对消费者的预期而言,给予信赖也属情理之中。

何为“两个调整”呢?

“重点是对市场定位的调整和对消费价格的调整。”凯宴美湖高层回答得简洁明了。困难渐去,餐饮业中确有不少**店家已相继歇业,留下的,都在为找寻重生之路而焦虑。

在凯宴美湖高层看来,**餐饮由**走向大众,是因大众餐饮拥有可持续发展的广泛市场基础,而社会消费能力较之过去所形成的厚重感,则是发展空间增大的条件。然而,**餐饮走向大众,并非就等于实施低端经营策略。眼下,这既是个现实课题,而且,相信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整个行业都回避不了并需继续研究。对于大众餐饮,凯宴美湖高层主张逆向思维分析和应对。大众并非完全代表低端,而大众餐饮也不能一味被定格在“低价迎合市场”的标签上。相反,广大消费者要求提供餐饮服务的企业,应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对用餐品质的需求。而这种需求,既不再是过去“一碗面条一个馍,随便应付得且过”的充饥标准;也非“有油荤则代表生活好”那么的简单。“当人们开始对‘吃什么、如何吃’才有利于健康,关注生活质量和注重就餐品位已渐成主流时,换言之,餐饮企业就是要让你的目标消费群体,承认你所提供的服务和产品物有所值。”凯宴美湖高层认为,在消费者中应大力提倡获得优质的餐饮服务和享受物有所值的消费理念,进一步研究消费者对健康、甚至对饮食文化有什么样的需求,这才是凯宴美湖推崇的“大众餐饮”理念。凯宴美湖高层用这种换位思考,促成了他们所要研究的消费群体,现已成为他们重新定位要走大众化餐饮之路的服务对象。“**酒楼如果不将新形势下大众餐饮消费的内容搞清楚,不关注行业的发展方向,不凭借自己所提供的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说话,就很容易走入一个误区。**餐饮企业只有着眼于餐饮消费市场当下现状和未来趋势,这才是回归理性和重新迎得市场的方向所在。重新定位大众化消费最核心的话题还是要回归行业的本质——‘卫生、健康、服务’,这才叫理性回归。”

凯宴美湖对**餐饮的重新定义,明确了这家企业调整为服务大众的市场定位,重点是服务于讲求餐饮综合品质的大众。显然,他们在符合“成本”制定原则的基础上,调整其消费价格,也是市场定位调整的必然措施。凯宴美湖瞄准理性消费和追求餐饮质量需求而制定出的价格,既不同于以往一成不变,也非一味降价违背价值规律,取其合理值成为凯宴美湖调整消费价格的原则。据了解,围绕实施新的市场定位,凯宴美湖先期推出的人均消费120元标准、一桌1688元的酒席,并没有引起被访者的不解和反感,相反,光顾过凯宴美湖的消费者称,下调价位明显,“物有所值”实实在在,预判走势,将会受到欢迎。

通过对经营定位的调整和价格幅度的调整,凯宴美湖所坚持的优质服务、优质出品,以及“坚持用真诚的心经营品质生活”的经营理念,这“三个坚持”在新的经营定位实践中,一定还会被他们赋予更多的内容。他们相信,任何变革都因市场的选择而来,而企业发展则须审时度势、与时俱进才经得起风浪,也才可能稳步向前。众所周知,非常时期能做到不裁员、不降薪的**酒楼少之又少,可面对困境,凯宴美湖则用昨天挣的钱补贴今用。“员工在,企业在”,这“六字精神”的内核是企业投资者应对市场,洞悉未来的投资价值取向的调整。正应了“财聚人散,财散人聚”这个千百年来仍被许多人忽略的简单哲理。有理由相信,这家企业的投资人所展示出来的睿智,将一定会在他们新的市场开拓与竞争中获得不可估量的回馈。遵循“和小家,谐大家”这一出发点,凯宴美湖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逆势而为是将双赢放在未来,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负于当下。一度时间客人虽然少了,但凯宴美湖却利用市场的空歇期加大投入研发产品、提升服务技能、丰富以“军队、学校、家庭”为核心的企业文化来强兵利器。显而易见,凯宴美湖已悄然在市场、产品、员工团队方面为实现艰难转身布下了一个牢不可破的阵,又积累了从员工的危机意识、企业归属感、维护企业生存发展的自觉性而来的雄劲向心力。这正是凯宴美湖高层希望看见的局面。

事实上,经过出台一系列的调整举措,凯宴美湖在前进道路上已徐徐拉起了新的一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