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出台《餐饮服务单位剩饭剩菜行为管理指导意见》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到饭店就餐,美味佳肴点多少或许是食客们的事,而商家主要负责用美食*取利润。不过,现如今,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商家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即日起,后堂剩饭剩菜等餐厨废弃物如果产生量过大,餐饮酒店将会被勒令整改。

5月14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蚌埠市**了《餐饮服务单位剩饭剩菜行为管理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据悉,《意见》在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提醒消费者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剩餐打包的同时,还倡导其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和管理方式,**掌握库房原料的来源、科学核算消费者的就餐需求量,做到物尽其用、避免浪费。

“我们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宣传画、提示牌,不得设置*低消费额或诱导消费者过度消费。鼓励其提供半份餐、小份餐等服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餐饮服务单位需要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详细记录餐厨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该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将会定期核算餐饮服务单位的剩饭剩菜等餐厨废弃物产生量。对餐厨废弃物产生量较大的餐饮服务单位,将督促其及时进行整改。另据了解,《意见》于即日起生效。对于履行《意见》要求不到位的餐饮服务单位,相关部门将根据情况,予以通报批评、取消业内各项评优资格、降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等级或信用等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