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米粉鸡做法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荷叶米粉鸡做法

主料:鲜嫩雏鸡1000克、荷叶50克、米粉100克

辅料:葱10克、姜10克、酱油10克、甜面酱20克、绍酒30克、精盐5克、芝麻油100克

荷叶米粉鸡的特色:色泽红润,酥烂不腻,有新鲜荷叶之清香,惹入醒胃,增入食欲。

做法:

1.将荷叶洗净泡透,每张剪成3片20厘米见方的叶片备用。

2.将雏鸡剔骨后洗净,切成大小均匀的12块,加入葱丝、姜丝、酱油、甜面酱、绍酒、白糖、精盐拌匀腌渍10分钟。

3.然后放入米粉、清汤、芝麻油搅匀。

4.将荷叶铺在案板上,每张放一块鸡肉和米粉(约8.5克)包好。

5.包制时先放一个角叠进去,再连荷叶带肉一起卷,卷到*后,将两边的角叠进去,再把留下的一角叠起来夹在中间,头露在外面。

6.将逐个包好的米粉鸡块,入笼置旺*上蒸1.5小时至熟烂,取出装盘即成。

标签: 湘菜食谱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