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记煌董事长黄耕做客天津卫视诠释绿色餐饮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现今绿色健康餐饮已成为广大人群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吃得美味、吃得健康、吃得环保是否是三个相悖的需求,还是有**的解决方法能使这三者共存。4月20日董事长与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先生,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哈尔滨商业大学博士后导师杨铭铎教授共同来到天津卫视《食为天绿风行》特别节目现场,就此问题向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广大观众进行详细解答。

人们口中提的绿色餐饮到底如何定义,主管行业**、业界学术**、行业从业者从三个不同角度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所谓“绿色餐饮”,它可以理解为运用安全、健康、环保理念,它应当**食品生产与服务过程的绿色化。具体说来应有以下三方面内容:

1、采购环节的绿色化

所谓采购环节的绿色化,即**食品原料的安全与环保。**,采购的货物必须来自于合法和安全的货源;第二,货物的数量与储备水平一定要与企业的生产和经营规模相适应;

2、生产环节的绿色化

生产环节的绿色化包括两方面含义,即食品生产方法要**食品的营养与卫生和生产过程要注意运用绿色技术组织生产。餐饮业由于其生产性质的特殊性,在生产过程中会消耗大量的能源,并产生大量的污染。《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第二十三条明确规定,餐饮、娱乐、宾馆等服务性企业,应当采用节能、节水和其他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技术和设备,减少使用或者不使用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消费品。因此应实行清洁工艺生产,集中使用水、电、汽,降低能耗,做好污水、废气和垃圾的处理工作,做到达标排放。

3、食品服务环节的绿色化

*先,禁止使用***发泡餐具,因为早在2001年国家经贸委连续下发了2个文件,要求生产企业和餐饮企业立即停止生产使用***发泡塑料餐具;其次,当用餐客人点菜时,服务员要本着“经济实惠、合理配置、减少浪费”的原则**食品,并尽可能介绍绿色、健康食品、饮品;客人用餐后应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再次,在人们对公共卫生和健康越来越关注的时代,**一个整洁、安静、雅致的消费环境也会成为绿色餐饮的标志。餐厅的装饰采用环保***材料,色彩明快协调,空气清新,温度宜人,工作人员着装整洁大方。

黄记煌以中式餐饮的文化底蕴融汇西式快餐的标准化模式,形成标准、统一、绿色、环保的新局面,实现了传统与现代、中餐与西餐、营养与低碳的**结合;“三无理念”(无油烟、无厨师、无原材料重复使用)的推行,使得该餐饮形式具备**的复制性。餐饮业是*能体现从业者道德底线的一个行业,黄记煌作为**中餐行业发展的**者,一直为打造绿色餐饮、健康餐饮、环保餐饮、时尚餐饮做出自己的努力。

节目录制现场活跃热烈,在座的观众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方式为绿色餐饮做贡献,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董事长提问,有的观众提出为什么黄记煌焖锅一锅中有很多种东西但不会串味,为什么一锅食材能同一时间成熟,董事长一一给予了解答,并公布了自己的**号,欢迎大家随时与他沟通。采访一结束就有食品专业的大学生围住董事长,表示他们虽然现在刚上大一,但他们就想去像黄记煌这样做良心工程、有发展前景的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