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根香商标之争 百年老字号败给麻辣烫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5月14日,扬州富春饮服集团有限公司发出一份严正声明称,有人在公司菜根香饭店北侧另行开设的饭店上擅自使用&l*******香饭店&r*******,此举严重侵害了富春集团的企业名称专用权,构成了不正当竞争。

从*锅店、游戏厅、麻辣烫……国庆路菜根香饭店在近十多年间不断&l*******&r*******块老扬州印象中的淮扬菜**块牌子,到底该何去何从?

***做不过麻辣烫?

&l*******”决心收回&l*******香”

到了晚上10点,原菜根香饭店楼下的重庆客满堂麻辣烫依然客流不断。而楼上的菜根香饭店大门紧闭,一片沉寂。

前晚,当记者赶到国庆路中段原菜根香饭店地址时发现,“**老店”、“淮扬正宗”左右两侧招贴还在,而原来处于正中间位置的&l*******香饭店”五个金黄色大字已不见踪影。

“两年前,我们家因为地方太小,就从渡江路搬到这里。”重庆客满堂麻辣烫的**娘黄女士介绍,此前,这里是个游戏机厅,再之前还开过*锅店。

传说中的菜根香,至今已有**历史,为近代淮扬菜系的传世之地,扬州近代名厨的摇篮。为此,吸引着外地游客找上门来,希望品尝到正宗的淮扬菜风味。

在全国*大的食客点评网站—大众点评网上,记录着全国食客对于菜根香的评价,截至昨天,共有382个。而记者看到的是,大多数帖子表达了失望之情。

“一块金字招牌,租给他们经营之后,菜根香***的声誉丝毫没有起色,还做不过麻辣烫。我们再也不能坐视不问了。”5月14日,富春集团负责人对记者说。

原址旁又开一家

哪家才是正宗&l*******香”?

“这不就是菜根香地点吗,怎么关着门?”“不对啊,那边才是菜根香,不是牌子上写着吗?”昨**午5点多,陆大妈和朋友骑着电动车在重庆客满堂麻辣烫门口停下,一脸疑惑。

“这正是我们发表严正声明的理由。&r*******集团负责人介绍,2006年,公司与富春饮服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童大明签订了菜根香饭店承包合同,3年后,再次续签。

上述负责人表示,“合同到去年10月份结束。为了照顾他们的生意,我们特地让出春节餐饮旺季后,才收回"菜根香"的经营。”

然而,出乎富春意料的是,今年4月,童大明就在距离菜根香原地址北侧100米不到的地方,开起了“新扬菜根香饭店”。“我们这才知道,童大明早在2010年,也没有告诉我们,就注册了"新扬菜根香"的商标。”

对于富春的“严正声明”,童大明深表失望甚至愤慨:“当年"菜根香"生意不好,都快要关门了,是我们坚持经营了下来。”

童大明坦言,尽管近年来生意没有太大发展,但交给富春的承包金连年递增,“当年他们不重视菜根香,1998年菜根香卖小吃,生意做得蛮好的,后来为了优先发展富春,不让菜根香卖早茶、卖包子,甚至菜根香早上门口都要给富春做停车场,我承包了之后才保了这么多年。”

“现在,他们看到经营有起色了,就打算把我们赶走。”

说着,童大明拿出一张“新扬菜根香”商标注册证的复印件,“我到工商部门问过了,他们说这个注册证是合法的。菜根香在我手上经营了这么多年,我比他们更有感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