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餐饮转型探索阶段 难端身价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5月的海南,热浪不时扑来,却未能驱走海南**餐饮企业身上的寒意。

海南**餐饮业企业普遍经营业绩下滑,中**酒店人均消费额下降50%,餐饮行业毛利率普遍下降10%左右。去年,以**餐饮为主的限额以上企业餐饮营业额约10.7亿元,同比下降了8.8%,出现了海南近十年来的*次负增长。

**餐饮业发展陷入困境。去年以来,全省共有10余家**餐饮店关门停业,一些只得寻求转型、面向大众消费,但仍在探索转型阶段。

行业洗牌之下,转型已是共识,但绝不是换个招牌、推几款平价菜这么简单。**产品与服务才是**餐饮的核心要义,期望整个行业也能“照照镜子洗洗澡”,回归本真的发展。

名店**

京豪关门倒闭鼎宴卖家常菜

**餐饮生意不如从前,有的倒闭、有的转型、有的易主

“生意不如从前了。”海口满福隆酒楼总经理王友胜*近颇为焦虑,去年满福隆酒楼的客源与2012年相比减少了近一半,酒楼勉强**经营,今年酒楼的生意也不好,4月的客源仅相当于2012年同期的1/3,亏了不少。

王友胜说,酒楼进行了转型,将一楼包厢改建成大厅,增加了剁椒鱼头等不少家常菜。酒楼包厢以往人均消费每位200元至300元,如今仅100元/位。大厅的人均消费更低,每位50元至60元。

昔日生意红*的海口鼎宴酒楼,如今也已是另一番景象。

“别再提"**"两字了!”海口鼎宴酒楼总经理吴伟芬,听到记者提及**酒楼就非常感冒:“我们已经转型了。”

海南日报记者近日在鼎宴酒楼看到,这里悄然发生了不少变化:原来拥有四五十个包厢的酒楼,目前所剩的包厢寥寥无几,二楼大厅在继续经营;酒楼面积缩水,临街的改成商铺租了出去;菜谱上增加了不少家常菜,包括川菜等。

一些**餐饮店在谋求转型,而一些**餐饮店则因无法支撑,纷纷关门或转让。自去年以来,湘鄂情、豪皇酒楼、京豪酒家、上上酒楼等一批**餐饮店先后关门停业。

三亚、文昌、琼海等地的**餐饮,去年以来同样经历着大洗牌,有倒闭的,有转型的,有易主的。

三亚粤菜皇宫酒楼去年的营业额比前年下降了2/3。为转型赢得市场,上个月,粤菜皇宫酒楼在外场推出了羊肉*锅,人均消费大约每位70元,以吸引附近居民等前来消费。

三亚粤菜皇宫酒楼总经理陈振凯说,自去年以来,三亚水禾田粤菜王、贵宾楼、鲍满楼、粤菜王府等**餐饮店纷纷停业或更名、转型。

文昌海天花园酒家去年的营业额比2012年减少了近30%,现在的客源主要是婚宴等,目前处于亏损状态。

琼海昌隆饭店去年营业额同比下滑了约40%,目前正在积极着手转型,包括调整菜品结构、降低毛利率等,以吸引大众客源。琼海其他**餐饮店也或关门,或转型。

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近期对全省会员单位抽样调查分析显示,全省酒店客人平均用餐消费额普遍下降,一桌10人超千元的消费额越来越少,特别是中**酒店人均消费额下降50%,餐饮行业毛利率普遍下降10%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