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股权纠纷案开庭 谁给谁下“套”惹争议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蔡达标、潘宇海、今日资本一度签署《关于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后续事宜之框架协议》(下称《框架协议》)以打破两大股东股权旗鼓相当的僵局,但《框架协议》却迟迟无执行,甚至引来今日资本解约。谁该为此“埋单”?

昨日广州市中级人民**开庭审理该股权纠纷案。蔡方直指是潘宇海设下了圈套,而潘方指蔡达标**经济犯罪是导致解约的主因。

案件还要追溯到2010年9月18日各方为推动真功夫上市签署的《框架协议》。《框架协议》显示:蔡达标将以7520万元购买潘宇海持有双种子公司35.74%(对应真功夫3.76%的股权),今日资本以4.25亿元购买潘宇海持有真功夫21.25%股权。此后蔡达标支付了7250万转让金,今日资本支付了380万美元定金,但2011年11月30日今日资本却解除了协议。此次庭审双方争论的焦点是究竟是谁违约、谁该为此负责。

潘方的代表律师认为,今日资本的解除《框架协议》通知书明确表示蔡达标违反对今日资本公司陈述和**,这是导致今日资本解约的主要原因。但蔡方认为,是潘宇海隐瞒重要信息诱骗他方签约,采取**行为故意促使蔡达标违约。鉴于潘宇海推动股权转让、而其妻子窦效嫘同时举报蔡达标,蔡达标代理律师认为这是潘宇海下的圈套。对此,潘宇海的代理律师认为,作为监事的窦效嫘有权举报公司高管犯罪。而蔡达标应按对今日资本的陈述和**义务,协议签署前主动向今日资本陈述其关联交易等**经济犯罪的事项。昨日广州市中院并未宣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