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消委会提醒市民夏季谨慎饮用“鲜榨果汁”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夏季的到来,鲜榨果汁和现榨果汁成为了许多市民消暑的饮品,但这些饮品往往暗藏玄机。

据了解,鲜榨果汁一般采用塑料瓶装或屋型纸制保鲜盒装,注明保存条件是低温冷藏,保存时间较短。这种果汁一般是直接用水果鲜榨汁,没有经过高温灭菌,营养成分保存较好。而在一些街边小店和餐饮店中,潜藏着一些山寨版的“鲜榨果汁”。这些果汁由各种颜色的香精、糖精、色素勾兑。据说,这已经成为该行业的“潜规则”。

因此,市民可采取三种方法鉴别出市场上销售的鲜榨果汁是直接用水果鲜榨还是勾兑的饮品。其一是看色泽。真正的鲜榨果汁,色泽自然;勾兑的饮料颜色鲜艳。如果用餐巾纸擦拭盛装果汁的器皿内壁,发现餐巾纸上留下的颜色鲜艳,而且长时间不褪色,往往是勾兑品。其二是闻气味。真正的鲜榨果汁,有自然的香味,但香味较淡,而勾兑的产品往往含有丰富的香精,使得产品香气浓郁。其三是尝口味。鲜榨果汁在品尝时甜味较淡,像木瓜这种本身含糖量不高的水果,制作成鲜榨果汁后基本上没有甜味,而勾兑的产品往往甜味十足。此外,真正的鲜榨果汁,通常黏稠度都比较高,而勾兑的产品往往更清澈,流动性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