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酒楼下“战书”邀厨探挑刺 检查后市民满意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源华酒家的厨师在向市民厨探介绍情况。

厨探:蔡**

厨探:小吴

市民检查后表示满意,希望“广州的酒楼都能这样卫生”

寻找“放心厨房”行动正如*如荼地进行,不仅热心市民踊跃参与,昨日更有两家酒楼前来向市民厨探下“战书”,邀请市民厨探前来挑刺。昨日中午记者陪同两位市民厨探前往下“战书”的听云轩锦亿酒家和源华酒家突访,结果令两位市民比较满意。“如果广州所有的酒楼都像这两家酒家这样卫生,我们市民也就放心了!”这是两位市民的*终评价。

听云轩锦亿酒家

白云大道南783号广州体育馆内

“怪不得你们敢下‘战书’”

昨天寻找“放心厨房”行动的目标是自己送上门来的听云轩锦亿酒家。酒家负责人张静说,他们在看到本报发起的寻找“放心厨房”行动正在招募“对自己的食品卫生安全状况充满信心的食肆酒楼”,便主动向本报自荐,邀请热心市民来实地检查。

昨日出动的厨探是两位80后市民――吴先生和蔡**。中午12时,记者陪同他们来到听云轩锦亿酒家。酒家负责人张静马上把记者一行迎进了厨房。

蔡**曾从事过餐饮业,对于厨房内部的情况比较熟悉。一走进厨房,她看到厨师们都戴着帽子和口罩进行操作,熟食间的师傅也都戴着手套,大表满意:“这样让人感觉比较安全。”蔡**一边观察一边提问,厨师们都一一作答。当看到一名厨师在切猪肉时,蔡**马上询发问:“这些猪肉安全吗?你们的货源能不能**没有问题?”旁边的大厨马上告诉蔡**,猪肉都是从**的肉档批发回来的,全部经过检测,没有任何问题,并表示可以提供货单给蔡**核对。

吴先生则一路在仔细查看厨房中的油、盐等各种原料。“油和酱油都是品牌货,比我家用的还要好,真的不错。”吴先生说着,还检查起厨师的手指甲来,随意检查了四人,看到四人的手指甲都剪得很短,便满意地向记者点了点头。

检查数个来回,吴先生和蔡**双双走出了厨房,并不约而同地为听云轩锦亿酒家打出了95分的高分。在满意之余,他们不忘补充一句:“如果一直能**这样好的卫生,我们一定放心。”

酒家丢掉的5分在哪里呢?两位市民说:“在半成品冰柜里摆放的一盒已经切好的肉没有包上保鲜膜,地上有点滑,是这里的不足之处。”对于这一评点,一旁的酒家负责人连称厨探专业,并马上让厨师改正。

蔡**、吴先生在离开厨房的时候对酒家负责人说:“虽然有些小问题,但核心的地方都很不错,怪不得你们敢下‘战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