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高考 餐馆“临阵”改菜名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迎接高考餐馆“临阵”改菜名

过油肉变成“猛龙过江”鲜芦笋炒西芹改成“节节高升”为了讨个好彩头价格和分量不变

本报讯(记者张鑫)过油肉改成了“猛龙过江”、鲜芦笋炒西芹改成了“节节高升”,餐馆为了周末将拉开帷幕的高考,抓紧时间改菜名,推出高考吉祥菜。

本周末就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记者今天从全聚德、便宜坊、四川饭店等40余家餐饮企业了解到,为了能争取到考生及家长这部分客源,餐馆均推出了不同价位的高考营养餐。而在一些高考营养餐的菜单上,寓意吉祥的菜名悄然出现。“这主要是为了给考生讨一个好彩头。”将传统名菜过油肉改为“猛龙过江”的厚德福的张经理告诉记者。

“虽然给菜改了吉祥的名字,但是价格、分量都没有变化。”砂锅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改菜名主要是为了让考生、家长顺心。

记者注意到,“吉祥菜名”大多在高考期间使用,都以清淡为主,很多都是餐馆原来的招牌菜。吉祥菜名取材料或菜品的外形与某吉祥话的一些词暗合。比如,芦笋有节、带尖,就被比作“御笔”,再配上西芹这种条状蔬菜,就起了个“节节高升”的名字。

●改名吉祥菜一览

吉祥名原菜名餐馆改名理由价格(元)

猛龙过江过油肉厚德福菜的造型似龙28**题名精品烤肥牛砂锅居店内**菜42节节高升鲜芦笋炒西芹又一顺原料外形暗合寓意22鱼跃龙门清炒鱼片又一顺原料本身暗合寓意32(小份)

●有吉祥寓意的菜品

吉祥名主原料餐馆取名理由价格(元)

状元粥五谷、果仁宏状元取典故,比喻喝此粥者为状元免费赠送圆梦烧饼烧饼、肉末仿膳取典故,比喻心想事成36御笔猴头芦笋、猴头菇儒宴食物外形相似,谐音“御笔封侯”3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