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水价调整 旅游饭店餐饮为非居民用水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发布的新水价方案中,非居民水价每立方米平均上调2元,高尔夫球场和滑雪场用水纳入特殊行业水价管理,每立方米160元。

北京水价:北京水价由6类简化至3类

市发改委表示,目前,北京水价分为6类:居民生活、工商业、旅游饭店餐饮、行政事业、洗车业和纯净水业、洗浴业用水。按照国家要求,这次将水价合并简化为居民用水、非居民用水和特殊行业用水3类。

其中,非居民用户包括工商业、旅游饭店餐饮业和行政事业等,该部分水价由现行平均价格水平每立方米6.15元统一调整为8.15元,分两步实施。自今年5月1日起执行7.15元,明年1月1日起,执行8.15元。超出用水定额20%以内、20%至40%以及40%以上的部分,分别按照水价的一倍、两倍及三倍标准加收。

特殊行业目前包括纯净水业、洗车业和洗浴业。纯净水业和洗车业现行用水价格为每立方米61.68元、洗浴业价格为每立方米81.68元,本次将统一调整为每立方米160元。同时,按国家和北京有关要求,将高尔夫球场和滑雪场用水纳入特殊行业水价管理,执行每立方米160元的用水价格。

北京水价调整:再生水改为**指导价

市发改委委员李素芳介绍,本次调价决定将再生水价格管理改为**指导价,每立方米*高价格为3.5元,

据介绍,目前,北京再生水价格为**定价,每立方米1元,为2003年制定。根据成本监审情况,目前排水集团再生水的生产成本为每立方米4元左右,小区再生水生产成本平均也在4元左右,再生水价格与成本倒挂。

李素芳说,为促进北京再生水行业健康发展和居民小区再生水利用,结合不同用户对再生水品质的不同需求,决定将再生水价格管理改为**指导价,每立方米*高价格为3.5元,约为居民**档阶梯水价的70%、非居民水价的40%。具体价格由供需双方在*高指导价范围内协商确定。市水务部门也将研究制订再生水资源调配及管理的办法。

北京水价焦点

高尔夫球场用水纳入特殊行业水价

新方案将高尔夫球场和滑雪场用水纳入特殊行业水价管理,每立方米160元。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此次将高尔夫球场纳入特殊行业管理,主要为了鼓励他们大量使用再生水和循环利用雨水等。

记者昨日致电京城数家高尔夫球场,均称还未调价。一高尔夫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俱乐部资费此前每年都会涨价,每人每次涨50元-100元,今年由于生意不如往年,还没涨。现在水价涨了,球场资费仍不一定会涨。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马中建议,可以根据高尔夫球场的面积确定总用水量,多退少补。“如果没用到这么多水,企业可以拿出证明,再把*退给你。”

针对再生水利用,一位研究高尔夫球场多年的**表示,再生水本身更便宜,但目前的配套措施跟不上。他认为,调高水价本身能促进高尔夫球场节约用水,同时,**应该加强再生水的管网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