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胜客、棒约翰两大比萨变相降价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商务部*新监测,至上月下旬,全国大中城市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已连续7周下降,包括蔬菜、水果等近半主要食用农产品均在降价。广州餐饮行业相关人士表示,这些农产品中部分*高降幅已达到10%,不过这并不代表所有餐饮企业都会随之而降价。“一方面有些餐饮企业采购周期较长,终端价格反映没那么快;另一方面像鸡、鸭、鹅等家禽原料价格仍在上涨。”

记者上周采访多家餐饮企业也了解到,目前价格有下调的多为中**餐饮企业,至于*大众化的中洋快餐,广州市相关食企均表示暂时不会降价。

多种食材连续7周下降

根据商务部的*新监测,6月14日至20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的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同)下降0.1%。至此,食用农产品已连续第7周下降,累计降幅3.1%。商务部指出,在57种主要商品中,价格周环比下降的有28种,占49.1%;持平的有7种,占12.3%;上涨的有22种,占38.6%。“其中,蔬菜、水果、白条鸡价格下降,水产品、鸡蛋、肉类、粮食价格小幅上涨,食用油、食糖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广州市饮食行业商会会长区又生也表示,近期各类蔬菜水果价格明显下降,给餐饮企业一定的价格下调空间。不过,区又生同时也指出,在大部分蔬果降价的同时,广州餐饮业*常用的“三鸟”(即鸡、鸭、鹅三种家禽)价格却在不断攀升。“像肉鸡的价格已经从之前的8元/斤升到了现在的12元/斤,而且现在价格还呈继续上升的趋势。”所以,广州餐饮业虽有一定的降价空间,但仍需平衡原材料的整体升降水平,不会单一地因为蔬果等农产品降价就下调价格。

必胜客、棒约翰变相降价

记者也从餐饮市场了解到,受多种农产品持续降价的影响,部分中**餐饮企业的确已做出了价格调整策略,但也有部分餐饮企业仍在观望。记者获悉,曾在去年9月份推出39元超值比萨的必胜客,近日又再“卷土重来”,推出了三款*新口味的39元比萨。据悉,此次必胜客推出39元比萨的时间也比去年的一个月略长,为6月28日至8月8日。

另一知名比萨品牌棒约翰更是下了“重手笔”:记者获悉,棒约翰于本月在广东推出**菜单,新菜单整体下调幅度为16%,比萨类产品平均下调幅度为18%,部分菜品更低至8元,“新菜单将持续到今年底”。棒约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价格下调的范围不仅包括广东,也包括部分内地市场。

有业内人士分析,虽未直接调整原有产品的价格,但两大比萨均以新品的方式变相降价。对于降价原因,必胜客未予回应,但棒约翰则直言是因部分原材料价格明显下降。记者查询热门美食餐饮网站后也发现,近期的确有不少中西式餐饮以“优惠券”、“打折”和“买赠”等多种方式变相降价,而有少数*锅餐饮店则因点餐是自助形式,索性将*低人均消费额直接降价,降幅为10%左右。

不过,根据记者的观察,目前变相降价的餐饮企业几乎全为西餐或川菜,本土的粤菜馆几乎无一降价,同时也未见有优惠。区又生表示,这是因为粤菜馆使用“三鸟”的量较大,而现在“三鸟”的价格不但未见降,预测在未来几月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广州快餐暂不降价

广州本土的快餐企业如都城、一日三餐等也对这一说法表示认同。一日三餐相关负责人表示,因该公司主要供应的是烧腊快餐,而这类食材近期不但没降价,反而还升了,所以企业目前承担一定的成本压力,不会轻易降价。都城快餐负责人则表示,可能近期全国的蔬果价格有所下调,但因广东部分蔬果产地受水灾影响减产,北方地区的蔬果又因水灾未能顺利运至广州,所以现在有些蔬果根本就是想买也买不到,所谓的降价对都城而言也没什么实际影响。

此外,区又生还表示,一般连锁快餐企业因采购量较大,原料一般都是以合同订单的方式采购,采购周期较长且价格相对稳定,终端价格也不能像中高价位的餐饮企业一样随行就市。本土中西快餐业内知名企业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一日三餐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食材采购一般为月度采购,原料采购价格的变动至少也得在半个月以上,所以即使是原料价格降幅明显,快餐价格下调也得等半个月至1个月后才会有所体现。肯德基和麦当劳等西式快餐则表示,公司原料采购签订的都是年度合同,所以价格不会因为原料短期内的升降而浮动。

标签: 必胜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